新年前夕 大陸異見人士被嚴控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中國新年前夕大陸各地嚴控政治異議人士、家庭教會成員和上訪民眾,很多人被傳喚、抄家,還有些人被拘留。請看報導。

大年三十一大早,浙江民主黨人、異見人士陳樹慶,就接到電話通知,說當地警察要上門找他。

浙江民主黨人、異見人士陳樹慶:「我們所轄區的公安分局的國保打電話說,他們要找我,估計可能是要傳喚、抄家。應該是(與)我起草的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要求徹查薛明凱父親死亡的聲明(有關)。」

同是浙江中國民主黨人的維權人士呂耿松,28號下午也被當地翠園派出所國保以「涉嫌煽動國家政權罪」傳喚,一同被傳喚的還有杭州異議人士譚凱,同時,譚凱的家也被抄,家中兩臺電腦被抄走。兩人被拘禁7個多小時後才被釋放回家。

而呂耿松回家後,還仍然被監控。

浙江維權人士呂耿松:「警務室的人還是看著,但是沒有跟出來,我出門,他就跑出來問一下。」

在北京,一個家庭教會的13名教眾,也在6天前因被警方指控非法集會而遭到刑拘。

此外,山東臨沂、上海、四川成都等地的訪民,因為想進京抗議,很多人也被限制自由。

山東訪民盧秋梅:「有很多人被堵在家裏面,也有很多人去車站了,但是都被街道辦事處的都給截住。還有的是街道辦事處搞得黑社會性質的那種人給架走了。」

陳樹慶認為,中共當局之所以會對異見人士、訪民進行嚴控,是因為他們已經失去了民心,怕民眾都覺悟起來,動搖中共的特權統治。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