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金馬年 香港賽馬場最吸金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全球華人正在準備歡度金馬年,在香港,賭馬成了節日的娛樂焦點,也是全中國唯一能合法賭馬的地方。就讓我們帶您了解一下香港獨特的賭馬文化。

香港每逢週三和週日都有馬賽。賽事開幕前,許多賽馬迷提早聚集在香港賽馬會沙田馬場外「觀察」,好決定如何下注。

去年,這群賽馬迷讓賽馬會營收推至新高。在新年來臨之際,他們更希望從賽馬中賭一賭新年的好運氣。

香港賽馬會公關經理克里夫頓(Andy Clifton):「上季非常成功。有超過兩百萬人賭馬,營收高達94億港幣(美金2億5千8百萬),打破記錄。」

想當個專業的賽馬迷不能靠運氣,而是得做足功課。比如閱讀大量的賽馬報紙,上面刊登著參賽馬的記錄和醫療情況,甚至連馬流了鼻血都記的一清二楚。也正因為要下足苦工,主要的賭客不是年輕人,而是退休男性,他們人手一份「馬經」,賭金大多在一千塊港幣(129美金)以內。

賭齡30年賽馬客張睿偉(音):「(賽馬)娛樂性相當高。如果你不賭錢都好,只是在電視機前看,都好刺激。」

賽馬被認為是港人根深蒂固的文化,因此在97年所謂的回歸時,才會有「馬照跑、舞照跳」的保證。

不過賽馬的生活並不優越,每匹馬早上4點45分就得起床訓練,要在2.6公尺深的池子裡游泳,或是在馬專用的跑步機上練習。

香港並沒有馬匹繁殖的產業,基本上,都是進口2到3歲的小馬,然後等到3至4歲的時候就開始參賽。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