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谷圍島村民再求助 特警帶警犬搜捕(組圖)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訊】 (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日前,廣東省番禺區的居民曾向《新唐人》求助,希望報導村民因為維權,遭到當地政府打壓的事情。今日,有村民再次向本台求助,表示當局派出特警、警犬到村民家搜查,致使大家都人心惶惶,請看報導。

位於廣州小谷圍島上的南亭村的村民關先生告訴《新唐人》記者,28日上午10點左右,番禺區政府與南亭村的村長、書記勾結,打壓上訪的村民。

關先生說:「來了好多共匪的特警和警犬,在村裡到處搜捕,搞到人心惶惶。他們來到十多天關被捕村民關日上家裡,破門而入。在關日上家裡足足呆了兩小時之久。關日上的老父親站在樓下,傷心欲絕,看著讓人心酸。」

據關先生透露,他們村的關熾彬、關漢初等因為到廣東省委上訪,而被當局被捕,昨日他們的家中,也有數十名特警和警犬被破門而入,把家裡的東西 ,翻得亂七八糟。

「今天我去看過關日上家的現場,所有的門都被撬開了,家裡的東西被翻得亂七八糟,據關日上老婆說,家裡的好幾台手機都被拿走了。沒有任何的搜查令就破門而入,簡直比土匪還厲害。」關先生生氣道。

據稱,關日上之所以被當局打擊報復,跟他姐姐在村裡當官有關係,因為他姐姐不願意跟村長關次豪和書記關廣賢等人同流合污。

關先生告訴記者:「昨天特警走了之後,村民們個個都很怕,因為被捕人士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特別是都馬上過年了,每人都很怕在這個時候被捉。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手無寸鐵的村民。這樣的政府,不推翻,人民永遠不可能有出頭天!」

2003年1月廣州大學城項目被正式啟動,該項目侵佔小谷圍島13個村落中的9個。村莊土地由廣州市政府徵收。然而這些土地徵收價格低於100元人民幣。

當時部分村民抗議徵收行為,當局出動了警察、治安隊員、城管進行強制性清拆。村民房屋被清拆后在徵收地搭棚居住,不久棚屋也被拆除。很多村民沒有接受賠償,也沒有房屋居住,只好住在村遺留下來的祠堂里,生活條件惡劣。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10年來,村民們一直上訪維權,但是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反而遭到當局的打壓報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