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禽流感肆虐 浙江各大醫院爆滿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連日來,大陸各地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每天遞增,截至28號,官方又通報新增8例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浙江省新增4例、江蘇新增1例、廣東新增3例,2014年全國確診H7N9病例110例。

據中新社報導,浙江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月28號通報,浙江省又新增4例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省今年累計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達到53例,成為中國病例最多的省份,其中已經有12例死亡。

浙江因反映禽流感問題而被拘留的維權人士趙松茂:「我知道的情況,現在人死了好多了,這裡死人、那裏死人的。」

令人關注的是,今年通報的病例中,杭州蕭山縣出現了家庭聚集性病例,一家三口中,丈夫、妻子和女兒相繼感染併發病,當局稱目前發病原因不明。

另《大紀元》報導,目前浙江省各大醫院感染科已經人滿為患。

寧波市第二醫院發熱門診一位工作人員透露:「住院只能在急診室排隊,根本沒有床位。急診室有好幾百人在排隊。」

截至28號,大陸今年已經確診H7N9病例110例,其中僅浙江、廣東和上海三省市就佔了84例,死亡20例,其中包括1名上海的醫務人員。專家指出,H7N9病死率較高,而且目前發病數已接近去年最高峰水平。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