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拉差辣醬再引投訴 創始人:不理解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位於加州洛杉磯縣爾文戴爾的匯豐食品公司,自去年10月起因有民眾投訴該廠生產的辣椒醬氣味而備受關注。日前,爾文戴爾市政府表示再次收到民眾投訴該廠辣椒氣味,政府討論是否就此事舉行一個公眾聽證會。匯豐食品創始人在接受本臺專訪時表示,不理解為何會被再次投訴。

我所在的位置就是匯豐食品公司,這家公司在這裡設置的新廠址大概有兩年多的時間,生產三大辣椒醬,一個是是拉差辣椒醬,一個是素辣椒醬,一個是蒜蓉辣椒醬。目前,我所在的位置還聞不到任何辣椒氣味。

但目前不是辣椒生產季。匯豐食品公司創始人陳德介紹,每年的九到十一月份期間,是鮮辣椒加工季,加工後會存放起來,用於全年的產品生產。

匯豐食品公司創始人陳德:「生產新鮮辣椒來的時候,你要怎麼去攪碎它,那時候就有點辣味,現在罐裝包裝是沒有。」

對於市政府日前所稱的民眾投訴,陳德表示困惑。

匯豐食品公司創始人陳德:「不理解,很不理解,不知道原因在哪裏。」

匯豐食品公司創始人陳德:「甚至禮拜天我們都沒有活動,他們都說有味道。」

陳德帶記者參觀了整個工廠的辣椒醬生產流程,包括氣味散發最重的配料室。生產區沒有工人戴口罩作業。陳德介紹,公司一直使用活性炭過渡系統,以儘可能的將辣椒生產過程中的氣味減至最低。

員工思科在匯豐工作了半年多。

工廠員工 Cisco Laro:「我在(外面)停車場真的聞不到辣椒味,我不明白他們為甚麼投訴,我走進工廠才聞到辣椒味。」

2013年11月底,洛杉磯高等法院判決匯豐公司停止可能散發難聞氣味的生產作業,但未命令該公司停業。陳德介紹,這幾個月以來,匯豐公司的銷售量並未受到影響,反而在增加。

匯豐食品公司創始人陳德:「我的價錢三十幾年沒漲過,都保持低價錢,怎麼講呢,我要做有錢人的品質,沒錢人的價格,不管你有沒有錢,都可以買得起我的產品。」

談到創業及與社區互動,陳德表示一直很低調做事,但每年會捐25萬給社區。

匯豐食品公司創始人陳德:「如果你繼續喜歡我的產品,我也會盡量的去生產它,有一天你不喜歡了,我就關掉了,休息了,退休了。」

羅多是匯豐公司工廠附近的居民,所住的公寓在工廠西側二百米,馬路對面。

附近居民 Rondlo Acosta:「我覺得味道不錯,當我從學校回家,聞著它讓我會餓,那是烤過的辣椒、大蒜,不是化學的、汽油的、有毒的味道,它是自然的辣椒大蒜味。」

羅多說他的鄰居和朋友都沒有投訴的,他聽說是三英裡外的民眾投訴。

胡安住在離工廠四分之一英里遠的公寓,他說每天下午三、四點鐘與晚上九、十點鐘能聞到辣椒或大蒜味。

附近居民 Juan Laygoza:「我在家時很少聞到,只有這塊地兒,好笑的是一天兩次,下午和晚上,不是全天,只是兩次。」

匯豐食品公司的這家生產廠,位於爾灣戴爾(Irwindale)市西普萊斯(Cypress)大街和阿蘇薩山谷(Azusa Canyon)路口,廠區共佔地約65.5萬平方英尺。

匯豐食品公司創始人陳德:「我希望誰有疑問或者想了解,都可以到我們的廠房來參觀,體驗一下究竟辣味是多辣。是不是說這麼難受。」

爾灣戴爾市府法律顧問 加蘭特書面回覆本臺記者表示,市府與匯豐公司所簽合同中規定工廠不能產生氣味,市政府曾在非辣椒生產季參觀過匯豐公司之前設在柔似密的工廠。

如果市府例會通過,將會在2月26號舉行聽證會,討論匯豐公司辣椒生產氣味是否再擾民相關議題。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