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真:生命久遠的等待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訊】「當大幕第一次拉開時,她是如此的美麗,我感到我幾乎要哭了。我覺得我說不出話了。他們(舞蹈演員們)的動作是那麼的優雅,真是令人感動。我們英語裏沒有任何辭彙可以形容她。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她牽動著你。簡直太美了。」這是一位觀眾在觀看完「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的真實感言。來自世界各個國家和民族的神韻觀眾們,在觀看完神韻的演出後,都傾吐出同樣感動的心聲。他們被神韻唯美、專業、一流的演出所打動,認為神韻的演出美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觀眾們仿佛遊覽在天國的世界一樣。

神韻藝術團」在世界不同的國家巡迴演出,來觀看的人有政府官員、企業界、藝術界、科技界等等不同領域、不同職業背景的人。他們從神韻的演出中看到了歷史悠久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這些文化表現出了做人的道理和神與人之間的關係,人能夠堅信佛法就會得到神佛的保護與加持,而作惡者最終將會在惡報中被打入地獄。演出中演員們的精彩表演,加上精美的服飾,美妙動聽的音樂,達到了前所未有的視聽效果。神韻的演出能夠如此受到觀眾們的歡迎,在國際舞臺上掀起如此大的波瀾,這與「神韻」表達的主題——「神傳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人類的文化應該是神傳給人的文化,所以叫神傳文化。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正統宗教和民間傳說都有關於神創造世界,創造人類的故事,包括神教會人們怎樣生活以及開創不同時期的不同文明等等。像西方有耶和華按照自己的樣子造了人,人多起來後逐漸的建立了國家,從國王到臣民留下的文化,包括歐洲的文藝復興。東方也有流傳女媧用泥土造人的故事,三皇五帝的豐功偉績,各個朝代也留下了不同的文化特點,包括歷史事件、各朝代的服飾用品、各種發明、各種知名的著作等等。還有其他民族的一些傳說。如波斯神話中至高之神阿胡拉‧馬茲達創造了世界,古希臘的蓋亞與優利納斯共生育了6個兒子和6個女兒的故事,還有古埃及的阿圖姆滴下的眼淚形成人類等等的傳說。這些個傳說都是來自世界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中,而且都具有很久遠的歷史。而在十九世紀的達爾文提出的進化論觀點,說人是猿人進化來的說法卻一直以來遭到了各界的質疑,包括後來的新達爾文主義,在生物學界都對他們的理論存在著爭議。有很多現象用進化論根本解釋不了,而且漏洞百出。

一位來自聖多菲大學的斯圖爾特‧考夫曼提出關於生命的起源、新陳代謝、發生程式、肌體橫剖型線圖都是達爾文理論所無法解釋的。 在1966年美國費城的威斯達學院召開了一次由一些數學家和進化生物學家參加的研討會,會議的主題就是達爾文的進化論。會上數學家們提出,從數學理論的角度出發,達爾文的進化論是根本錯誤的,包括新達爾文進化論中也有許多漏洞,這些漏洞用目前生物學家的觀點是無法彌補和解釋的。還有關於進化論解釋不了分子層次的生物現象等等。

所以現在的生物學界對達爾文的理論在不斷的推翻它,遺棄它。由美國費城傑弗遜大學的湯瑪斯‧大衛林教授編寫的一部生化教科書,曾再版三次,索引條目最多5000條,但沒有一條涉及進化論。牛津出版社出版了一本北卡羅來那州立大學阿姆斯壯寫的教科書,本書也曾被再版三次,但哪一章都沒有提進化論,甚至在索引中也隻字未提。

隨著人類科學不斷的在深入發展、研究,人們以前認為不可信的現象、事件也慢慢的變成了科學家們研究的物件和課題了。比如人的靈魂和靈魂的轉生等現象目前就是國內外的科學家們進行研究的課題。科學家們研究發現人在瀕死狀態下有的靈魂漂浮於房間的上空,看到自己的身體,有的去了另外的世界,看到了另外的景象。科學家們還研究發現,人在催眠狀態下可以回憶起自己前生的事情,回憶起當時的人,當時的地點,還有回憶者能說出當時所在國家使用的語言等等。還有些剛會說話的小孩竟然說出了自己前世的經歷,包括其前世的生活的城市,生活中的親人、朋友,並且有的人或事件能夠在現實社會中對號入座。

澳大利亞心理學家彼得拉姆斯特在1983年拍攝了一部名為《靈魂轉世實驗》(TheReincarnation Experiments)的記錄片。實驗期間,拉姆斯特發現了靈魂轉世的頗具說服力的證據。在記錄片中,一個女人回憶起她前世在法國大革命期間的生活。在處於催眠狀態下,這個人能講一口流利的法語,且非常純正無口音,用法語回答拋給她的問題,知道一些舊時街道的名稱,而這些街道的名稱早已改變了,只有在舊地圖上才能找到。科學家們還做過許多類似的實驗。

根據上述的科學實驗結果,揭示出了一個人們一直以來認為不可能存在的事實,就是我們人可能不只是一生一世的事,很可能經歷過生生世世,是一個歷經無數個歲月滄桑的生命。在生命的歷史長河當中,我們可能當過某個歷史上的傑出人物,創造過什麼輝煌。而今天的我們卻渾然不知,在現實社會中,隨著人流的湧動在向前邁進著,忘記了自己曾經久遠的記憶。然而在我們這人生的歲月中,我們是否曾經想過我們為什麼要當人?當人的目的是什麼?人從哪裏來?最終要去哪裏?這些個在哲學角度被認為是很深層面的問題,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認識,都會有自己在生命過程中所思考的結果。或是這樣,或是那樣。但是最終很難找到確切的答案。因為人生中有太多的事情是找不到答案的。科學的解釋也會在不斷的被推翻,不斷的有新的認識,宗教中講述的總感覺和現實有一定的差距,民間流傳的總是當成一種不切實際的神話傳說。那我們人生中的這些終級的問題就永遠也不會有結果了嗎?

自從人們觀看完「神韻藝術團」的精彩演出後,觀眾們在這絕美絕倫的演出中,在以表達人類神傳文化的主題中,在滿場被強大正能量的覆蓋下,人們從演出中看到了生命的起源,看到了人生的期盼,看到了神佛的慈悲,也看到了生命的最終歸縮。在這場震撼世界的視聽盛宴中,人們從中找到了人生的這些終級的答案。人們在等待的,在期盼的,在嚮往的東西都涵蓋在「神韻」絕美的演出中。每一位到場的觀眾都從內心深處得到了昇華,得到了生命的啟迪,似乎人們的生生世世都在等待著這場神韻藝術團帶給人們的曠世演出。所以人們觀看演出後都從內心裏流露出喜悅的表情,這種表情是從生命深處的自然流露。

二零一三年,神韻的三個藝術團經過了五個月的時間,巡迴了十八個國家,進行了三百五十四場演出,感動了數十萬的觀眾。今年神韻的世界巡演更是盛況空前,截止到一月二十七日,神韻藝術團已經在紐約、三藩市、休士頓、亞特蘭大等十八個城市圓滿的完成了巡演,今年神韻四個藝術團的世界巡演一直會進行到五月中旬。來自世界各地的神韻迷們都在期待著神韻的到來,有的觀眾為觀看神韻的演出從萬里之外的中國大陸乘飛機來到北美,來找回人生命的真正意義與久遠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