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大陸考生赴港參加SAT考試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近年來,越來越多中國學生選擇到美國讀本科,作為申請美國高校重要參考的SAT考試,在大陸沒有考點,許多大陸學生選擇到香港參加考試。1月25號,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考場,上萬名中國考生參加了SAT考試。

資料顯示,近年來,赴港參加「美國高考SAT」的中國考生人數,以每年50%的速度遞增,2012至2013年,中國考生人數接近4萬人,今年人數更多。

大陸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現在有不少家庭對內地的高考制度並不滿意,高考制度它本身是以一次考試來作為錄取的依據,所以說有些家庭選擇讓孩子在高中階段去讀國際班,還有就是選擇在高中階段出國留學。」

據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參加美國高考的培訓費用,在8萬至12萬之間,路費和考試費用,預計1萬元,錄取後到美國學習和生活,公立大學一年學費和生活費在28萬至30萬之間,私立學校大概要35萬至40萬之間。

熊丙奇:「內地的大學,數量在不斷增加,但是大學教育的質量,與國外一流大學相比,還是有比較大的差距,那麼有的要接受更好的高等教育,選擇高中畢業出國留學。」

大陸《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2012年9月發佈了《國際人才藍皮書:中國留學發展報告》,報告顯示,中國出國留學人數已佔全球總數的14%,位居世界第一。留學「低齡化」的趨勢也日益顯著,直接出國讀中學的人數也大幅增長。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