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中國新年 蒙市年節展拉開序幕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中國新年馬上就要到了,洛杉磯華人聚居的蒙特利公園市舉行了封街慶祝,一起去看看熱鬧場面。

此次年節展可謂盛大,10點剛過,已是人潮湧動,220多個攤位前陸續圍滿了觀眾。身在異鄉的華人都想來此感受一下中國新年的氣息和熱鬧的氣氛,也順便採購一些年貨。

雙舞臺表演這邊是舞龍舞獅,少林功夫;那邊在進行歌唱比賽。還有一個特別設立的「民俗技藝互動展示區」,民眾可在此學習剪紙、捏麵人、中國結、扯鈴等多項中國民俗技藝。

眾多華人政要也都來參加了年節展。

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黃維剛:「我們覺得有責任把中國的文化帶給全美國每一個民族和每一個人民,讓大家共同了解中國的文化。」

年逾古稀的退休教師Sally Tong每年都來參加年節展,吸引她的是在此能看到許多中國傳統的東西。

退休教師Sally Tong:「我發覺有時候美國的有些中國的傳統發揚的更好,它把中國的一些傳統的道德呀、孝呀、還有就是愛護自己的家庭啊,這些我覺得發揚的很好,然後傳統的中國的習俗都能夠保留。」

現場特意開闢了一個兒童遊樂區,讓孩子們也可以在這裡玩的開心。

洛城居民金楠:「過年了,我們特意給孩子買了中國的傳統服裝,有傳統的中國氣息。」

最吸引人的還是32個美食攤位,包涵了各類小吃,特色美食,讓民眾可以大飽口福。

洛縣政府職員江盛德:「很多小吃呀,最主要是吃的東西,買比較多台灣的小吃,各地的小吃都有。」

黃市長還特別向新唐人觀眾拜年問候。

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黃維剛:「我非常高興在這裡向新唐人的電視觀眾拜個年,恭喜大家新年快樂,馬到功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洛縣政府職員江盛德:「祝各位馬年行大運,新年快樂!」

退休教師Sally Tong:「祝所有新唐人電視臺的觀眾馬年進步,馬到功成,身體健康!」

新唐人記者張文剛、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