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車票 重慶男徒步9天為回家

【新唐人2014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月26日,在滬渝高速雲台段的應急車道一名背著兩大包行李的人,因沒錢買車票決定徒步回家過年。在別人都熱熱鬧鬧迎接馬年到來的時候,中國不少角落卻仍有人過不起年。

重慶忠縣的李平(化名)在貴州以撿廢品為生,時至年關,別人都在愁搶不到回家的火車票,他卻愁著怎麼回家。眼看就要過年了,而李平身上卻只有二百元錢,坐車回家是絕對不可能的了。於是他只能一面走路,一面搭順風車,朝著自己的老家慢慢移動。在走到第9天時,才終於被高速執法人員發現並被送回家。

有網友稱,這樣的事情並非個案,「我還見到一個重慶的,因沒錢,從廣州走路回家。到湖南耒陽的時候已經走了31天了,腳上全是泡,人都不怎麼清醒了!給他錢坐車都不要!還說要到三門峽再走另一國道!可憐!」

沒錢過年的事情在中國仍非常多見,不止走路回家的,也有的人因此頭腦一熱,做出一些衝動的行為。比如有陸媒在同日的另一篇報導中稱,兩名四川籍男子因沒錢過年,竟綁架獨自走在路上的中專女學生,並向其家人勒索20萬元人民幣。

《商報濟南》在日前也刊登了一則報導稱,一名在濟南某快餐店打工的大廚因過年手頭緊張,便心生邪念攔路搶劫一名女子,最終被逮捕。

除此之外,網絡上一些論壇也有人發帖感慨過年花銷太大,心理壓力更大。大陸著名網站天涯論壇有一名網友發帖感慨,「年底了,該還裝修的錢,月供,生意上的款項往來,醫保費,公積金年度結算,明年的物業費也來催了,銀行利息,雙方父母,外婆,奶奶的年錢……等等。盤算著,都做一下安排,這個年可能自己口袋裡只剩五百元了。」

過年雖是喜慶的日子,但社會的沉重壓力,也讓一部分中國人變得害怕過年。而對那些連回家都成困難的人來說,與家人開心團聚的吃頓年夜飯都似乎是難以達成的奢望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