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黑衣撐明報捍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訊】一批香港明報前員工星期日發起「雨來傘擋、撐明報、撐新聞自由」集會。超過三百位來自學界、教育界、新聞界、人權界及政界人士身穿黑衣出席,為的是守護香港僅存的核心價值。

集會在柴灣明報工業中心門外舉行,前督印人吳靄儀強調過去明報可直接向創辦人查良鏞反映意見與老闆抗爭,希望明報堅持這個傳統。

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如果明報都變了為統治者發聲的報紙,我們會否支持這樣的明報?(不會…)我們今天就是要支持這樣的明報,讓它不要變成另一種東西。」

一直在明報寫專欄的時評家程翔很痛心25年後再次出現開天窗的事件,並批評日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社評指港人有被迫害妄想症的言論。

香港時評家程翔:「中共中央營造了一個環境,使到各級負責宣傳工作的人,以至和中方有密切關係的報界老闆,他採取一些認為符合中央意思的做法。」

明報員工感謝各界人士前來支持,她批評同是姐妹刊物的「亞洲週刊」竟撰文批評自己的同仁。

明報員工談誦言:「我們真的不是搞事的人,也不是想搞白色恐怖的人,相反如果我們沒有新聞自由,我們大家都會活在白色恐怖之中。」

參與人士一起刺破黑色汽球,寓意「趕走烏雲見日月」﹔又除去口罩拋上天,像徵不被滅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