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國網路大癱瘓 禍首是誰?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新聞週刊(407)中國網路大癱瘓 禍首是誰?錯誤指向中共網路長城,官方欲嫁禍動態網

中國網路大癱瘓 禍首是誰

近日,發生在大陸長達數小時網際網路大癱瘓,導致三分之二網際網路根伺服器異常,不僅《百度》、《騰訊》、《新浪》等網站無法打開,「QQ軟體」也無法使用,5億網民受影響。官方宣稱是駭客攻擊造成的。那麼,這次斷網的真正禍首是誰?這樣做的最終目的又是什麼?請隨我走進本期的新唐人新聞週刊,來聽聽有關專家的分析。

中國網路部分用戶1月21號下午3時20分出現「癱瘓」現象,包括《百度》和《騰訊》在內的中國大型網際網路服務運營商出現故障,以.COM、.INFO、.NET和.ORG結尾的網站,也都出現無法訪問網路。故障發生後,CNNIC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經初步評估,這是中國大陸通用頂級功能變數名稱的根解析出現問題所導致的。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聲稱,在故障發生後,中國用戶在訪問時,都會被跳轉到65.49.2.178的這一IP位址,也就是《動態網》(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的所在地。《環球時報》還說,《動態網》公司,正是「自由門」翻牆軟體的開發者,它服務的對像包括《大紀元》、《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等,是為中國網際網路用戶提供訪問被遮罩網頁的服務。

中共稱此次斷網,是駭客攻擊,並且嫁禍給動態網。對此,很多大陸民眾發表了自己的意見,人們都懷疑是中共監控網路的「防火長城」試圖封禁翻牆網站時,操作失誤所造成的。

特別是22號,《網易科技頻道》發表了文章《DNS被污染後續:中國網際網路為何輕易被劫持?》後,表示對事件進行還原。文章提出三個疑問:類似規模的事故並不多見,為何此次影響範圍如此之廣?為何無法在短時間內恢復?為何中國互聯網輕易被劫持?網易的文章,引起很多人熱議與圍觀,最熱門的三條跟帖,就直接點明大規模斷網是中共自己幹的。

《動態網》負責人比爾.夏指出,駭客想同時攻擊和控制大陸那麼多保護嚴密的伺服器,根本做不到。只有中國用於遮罩境外網站的「防火長城」才有能力癱瘓這麼多的網站。

《動態網》負責人比爾.夏:「能夠達到這樣大的效果,只有中共的網路封鎖系統,它的這套系統裡面,做功能變數名稱劫持的一部分,才能夠輕而易舉的達到這個效果。」

一個收集和共用中國互聯網審查數據的獨立網站Greatfire.org(大火網站)認同比爾.夏的這個理論。該網站說,它試圖發出一個網址給谷歌運營的一個公共DNS伺服器。在國外,該伺服器正確的轉換地址。但是在中國國內,它回覆一個跟動態網相關的地址。該網站寫道:「假冒的回應。它只能是由網路長城給出的回覆。」

比爾.夏還表示,中共封鎖網站所用的技術,跟功能變數名稱被劫持的技術很類似,也與這次網路癱瘓的特徵相吻合。

早在2002年9月28號,就曾出現DNS被劫持事件,也就是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被直接蓋網到其它網站。《動態網》技術公司當天的報告顯示,事件是由於中國大陸約50家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SP)的DNS遭劫持而引起的。

當時,《動態網》的比爾.夏表示,全中國50多家不同ISP的DNS同時受到劫持,這是一項巨大的工程,一般人辦不到。但是對中共當局來說就很容易,只要一個決定,就可以通過一個中央系統來實施。

獨立測試也顯示,故障源自於中國內部,並且特別是來自於長城防火牆伺服器本身。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兼職教授、中國互聯網控制專家蕭強說,調查非常清楚的顯示,DNS排除發生在中國境內的伺服器。它們全部指向網路長城。

長城防火牆在中國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中主要為中共當局封鎖不願意中國老百姓知道的消息,以及一些敢言的海外媒體和網站。

大火網站指出,中共當局有時候通過給DNS過程「下毒」來阻截用戶訪問網站。當這樣的事情發生,試圖訪問特定網站的用戶被轉給錯誤的伺服器。他們的假設是,長城防火牆可能意圖阻截動態網的位址,但是「意外地」毒化了DNS過程,反而把用戶轉接到那裡。

《大紀元時報》報導,一位有太子黨背景的中共前高級官員分析說,這次網路阻擊的手法,是江澤民的大管家曾慶紅的陰毒思路,現在又公開由曾慶紅控制的《環球時報》嫁禍給動態網和法輪功。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中共高層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從輿論和實際行動上,都完成了宣佈逮捕周永康前準備工作,並且習近平還釋放出了繼續打大老虎的信號,目標指向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被抓捕一旦公佈,對江澤民、曾慶紅的處理將會加速展開。」

夏小強分析,早前,江澤民在派出特務陳光標到紐約,重新構陷法輪功的捆綁行動失敗後,此時的江澤民更加惶恐不安,已經無牌可打,在絕望中決定最後一搏。

夏小強:「這些舉動的結果,只能是會使他們自己死的更快。僅僅從中共內部的角度來講,江派的這些行動都已經打破了高層政治博弈的遊戲規則,已經超越了底線。可以預計,江派的行動有可能會使即將被宣佈落馬的周永康的罪狀升級,同時,對曾慶紅、江澤民不利的事情,將會以戲劇性的方式突然出現。」

在各方熱議網絡癱瘓事件的同時,國信辦發出通知禁止再炒作。分析指出,這一舉措,佐證了中南海激烈博弈升級。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採訪報導

記者/常春;後製/吳慧真;旁白:美音;編審/陳曉天。

大陸禽流感續增 專家:嚴峻超SARS

2014年一開年,中國大陸多地就爆出了多起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在南方數目尤其之多,目前,一個月不到,病例報告已經超過60多宗。大陸疾病控制中心承認,H7N9禽流感的發病高峰再現,但是國家還沒有啟動全民防疫機制。專家呼籲民眾要採取行動,自行防範。

旁白:到目前為止,僅僅根據官方統計的數據,2014年以來中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已經超過60例,死亡10例。這些病例目前都基本上出現在中國南方,

以浙江省最多,共26例,上海病例的死亡率最高,今年的8個病例中已經死亡4例。

中國傳染病監測網絡數據顯示,中國每天新增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5至7例,中國疾控中心專家預計,H7N9病例數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還會增多。然而,民間的數據和未被統計公佈的數據或許遠遠超過官方的數字。

目前有感染病例的省份包括浙江、廣東、江蘇、福建、貴州和上海市,而香港和台灣,也分別有兩起境外移入的案例。

台灣疾管署主任劉定萍:「廣東省的兩例中,有一例是禽類的銷售運輸工作者,目前都是病危的狀況。」

廣東活禽市場被驗出H7N9陽性檢體,顯示當地風險極高。

中共國家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1月20日公開回應H7N9禽流感疫情時稱,自2013年3月末中國出現H7N9禽流感開始至今,累計報告的病例數已經超過200例。他承認目前屬發病高峰再現,但不認為H7N9會有效人傳人。

但是上海民眾對這個說法存在質疑,上海H7N9死亡病例中一人為上海浦東醫院醫生,死前沒有接觸過禽類,在連續發燒兩天後,1月17日突然出現胸悶、氣短等症狀,搶救就無效死亡,醫院內部極為恐慌,懷疑H7N9已經人傳人。

上海市公共衛生熱線:「目前有兩例,一個是農民,還有一個是醫生,農民是接觸過禽類的,那個醫生是沒有。」

有報導說,最近一段時間這家醫院並沒有接診過H7N9患者,可是,呼吸科一直爆滿,是否有禽流感患者,醫院沒有確認。上海市衛生當局和醫院,至今沒有具體說明這位醫生是如何感染H7N9禽流感,並且拒絕記者採訪。

上海浦東某醫院醫護人員:「31歲的那個外科醫生,他具體傳染路徑,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原山西省疾控中心資訊科長陳濤安在接受大紀元采訪時稱,H7N9禽流感疫情發展形勢和危險性都超過當年的SARS,國家應該馬上啟動全民防疫機制,二三月份南方候鳥北遷,連帶著禽流感病毒向北移動,霧霾也會加重禽流感態勢。

北京市疾控中心23日表示,目前北京已經進入流感高峰期,未來不排除H7N9禽流感病例出現的可能。

從2013年至今,全球共有174例H7N9禽流感確定病例,已奪走52條人命。確認病例中約七成五曾接觸禽鳥,臨床表現多是嚴重肺炎。隨著中國新年來臨,加上冬春季節是呼吸道疾病多發季節,大範圍返鄉人員流動和節日活禽交易,可能為疫情擴散帶來更多風險。

台灣疾管署長張峰義認為,H7N9禽流感看起來相當不好治療,所以一定要有非常高的風險意識。

台灣疾管署長張峰義:「尤其是最近年節到了,有很多台商會回來過年,這段日子我想我們可以預測到,可能還會有一些人得到輸入型的H7N9感染,這個可能是可以預料得到的。台商在中國大陸,也儘量要避免去接觸到禽鳥,因為我們實在也不瞭解,哪些禽鳥它就會感染人。」

世界衛生組織20日發布H7N9禽流感疫情通報,聯合國糧農組織同日也呼籲有關國家在近期對H7N9禽流感、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禽流感病毒保持警惕。

在國家沒有啟動全民防疫機制的情況下,專家呼籲中國民眾自行防範禽流感病毒:盡量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去;時常用二氧化氯對空氣消毒;勤洗手;保持通風;食物要煮熟再吃;不要吃冷菜;同時還要防範空氣中的霾對呼吸道的影響。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綜合報導

記者/姜禹;後製/鐘元;旁白/慧月;編審/陳曉天。

明報風波響警鐘 港各界誓捍新聞自由

香港老牌報紙《明報》過去一直被視為知識份子報刊,甚至不少中小學都會代學生訂閱。不過隨著幾次易手,以至落到有紅色背景的馬來西亞商人張曉卿手上,明報日漸失色。在今年新年剛過,香港中文大學公佈香港新聞機構公信力調查結果,明報首次失去本地中文媒體中所謂公信力第一的寶座,報頭上「公信第一」的宣傳標語也隨即除下來。不久即傳出撤換總編輯事件,由背景備受爭議的馬來西亞人鍾天祥接任,此舉引起員工及香港各界的不滿,掀起一場前所未有的捍衛新聞自由的抗議浪潮。

香港《明報》一月6日突然宣佈撤換現任總編輯劉進圖,換上與中共關係密切的馬來西亞籍華人鍾天祥,在香港媒體界引起軒然大波,外界紛紛質疑是因北京介入。超過200名明報前員工隨後發表連署聲明,指擔憂香港新聞自由倒退。香港記協也發出聲明表示「極度憂慮和關注」,並發起一人一信,向明報管理層表達對事件的關注。

香港記協新聞自由小組召集人雷子樂:「過去是南華早報、信報,跟著商台,現在到明報,新聞自由受到威脅,不但是把刀在頭上那麼簡單,插了幾刀,大家是在流血。」

熟悉中國事務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中共江澤民在1991年已強調要在政治、經濟、外交、基層及文化上影響香港,其中文化就是從教育到傳媒。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包括內地資金或是親內地資金,不斷入股香港傳媒,或是香港傳媒的老闆在內地的生意不斷發展,跟著廣告上的影響、統戰,以至消息各方面。」

明報高層對撤換總編的理據牽強,香港民間捍衛新聞自由的呼聲越來越高漲,來自11間香港本地及海外大學的90位學者發表聯署聲明,質疑明報能否堅守過往的編採方針及作風,呼籲港人捍衛新聞自由。

浸會大學傳理學助理教授杜耀明:「大家真的要警醒,這是一個我們跟大陸可能是程度上的不同,因為我們的人權受到侵害,我們必須要不僅是講出來,要想想有什麼具體的可以做,令到我們的權利得到一個保障。」

有香港良心之稱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表示極度關注事件。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因為傳媒的影響力非常非常廣泛,所以不可以說今次內部的調動是純粹一個私人機構的決策。……香港現在已經日日見到我們的核心價值、自由啊,特別是傳媒的自由越來越縮窄。」

自明報宣佈撤換總編輯以來,多名專欄作家連日在《明報》撰文聲援員工,並質疑明報管理層的決定。有香港「民主之父」之稱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14號的《明報》專欄上,以「開天窗」的方式抗議。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不僅是一張報紙,而是一連串的行動,令到市民覺得很明顯共產黨就是要控制香港,新聞自由一定要壓抑,所以我覺得這是香港人的事,我們大家不可以袖手旁觀。」

由於《明報》加東版抽走至少9篇談及明報換總編輯風波的專欄文章,多位專欄吳志森、李慧玲、陳惜姿和卉芸也在20日以開天窗的方式抗議。

在議會內,民主派政黨在22日在立法會大會提出捍衛編輯採訪獨立自主的動議。

十多名明報員工和前員工身穿黑衣到立法會外請願,要求《明報》把編採運作編成文本,列入約章。

香港明報員工曾錦雯:「可以將現在我們編採運作的模式可以記錄下來做一個文本,可能用約章的模式令到公司有一個依從,繼續保持我們現在明報編採的風格。」

當晚捍衛新聞自由的動議辯論歷時近五小時。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2014年將會是非常關鍵及重要的一個年頭,特別是政改的啟動,將影響一眾權貴的利益板塊,跟傳媒有關的事件接連在今年初發生、去年底發生,我相信絕不是巧合,因為不希望香港有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中資不斷入主,譬如亞洲電視、成報;以商業或是政治利益向傳媒老闆進行招安,如南華早報、星島日報;還有就是在香港設立大陸電視台的分社,如鳳凰衛視、亞太第一衛視。」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中共深信報紙是人民的教科書,在大陸新聞是洗腦的教育,是一個洗腦的架構,是一個洗腦的傳媒。」

議案最終險勝,在35票支持下獲通過。由於明報高層仍堅持空降鐘天祥到任,民間已醞釀另一波的抗爭行動,計劃到明報總部舉行大型集會撐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巴黎高定時裝周 Ralph & Russo重現經典優雅

英倫風總是帶著不變的優雅,高級定製更是將其發揚到極致。第一次被邀請來巴黎高級定製時裝周的Ralph & Russo拉夫羅素,在時裝周的最後一天奉上了四五十年代的典雅與浪漫,精緻的工藝與華麗的裝扮令時裝藝術發揮極致。

英國品牌百年來的第一次被邀參加巴黎高定時裝周,巴黎時裝工會稱,在Ralph & Russo的衣服中找到了正在丟失的高級定製傳統工藝。整個系列中,每一件衣服都如同花束一般,勾勒出女性優雅的曲線。束起的腰身,蓬蓬的裙擺,從中我們不難看到Dior四五十年代New Look的感覺。上萬顆珍珠,數千個小時的手工織造與刺繡,立體剪裁與手工盤繞,無處不體現著奢華與優雅。

設計師Tamara Ralph:「我受到歐洲四五十年代(風格)影響很大,尤其攝影方面。這個影響決定了我們這一系列服裝的廓形和靈感。而且考慮到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巴黎亮相,我們想向法國致以小小的敬意,因此很多繡花的靈感是來自法式花園。這使得這個系列既浪漫、又擁有明快的線條。所以非常不錯。」

在設計師眼中,優雅是女性最美之處。設計精美的帽子是展示這種美麗的好用細節,也是四五十年代的經典特徵。

設計師Tamara Ralph:「我們真的喜歡那些非常優雅的衣服,那種所有細節都規規矩矩的。」「我覺得,這個東西,這是四五十年代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也正是我們非常鐘愛的。它優雅、非常女性化、在與剪裁上又非常簡潔明快,我們非常喜歡這個細節。」

Ralph & Russo雖然是新成立的品牌,不過對女性輪廓的完美掌握與精緻的手工藝使她的作品上賦予了藝術價值,如今卡達的王妃莫扎(Sheikha Mozah),明星安吉麗娜•茱莉(Angelina Jolie)等都已成為他們的忠實客戶。

新唐人記法國記者站報導

真善忍美展巡迴 正統藝術震撼法國(下)

上個星期,國際真善忍美展巡迴到法國東部安省佈雷斯地區布爾格,各級政要到場參觀祝賀並呼籲捍衛信仰自由,法國藝術家深受美展震撼和啓悟,感嘆真善忍美展為藝術家開闢了一條永恆的正統藝術之路。一起去現場報導的第二部分。

真善忍美展為藝術家開闢了一條永恆的正統藝術之道。

畫家雕塑家洛朗•誒葦由(Laurent Hervieux):「美展開闢了一條似乎永無止境的道路。我相信這正是所有藝術家所尋求的,此畫展給藝術家帶來非常豐富的財富,帶來的工作確實是永恆無止境的。

「深度且非常淡定,這是一個非常熟練的技術路線,很好的結合了完全掌握了世界上不同文化和圖像,完全融合了一個非常豐富的方式,打開了許多門讓我們走入畫中,呼籲我們在許多層次上給予關注。我認為這是非常成功非常的強大。

「讓我非常震撼的是反映暴力的畫面中透著寧靜,這強烈地吸引我,讓我想一起來反對這些令人髮指的暴行。

「法輪功學員向我們展示了俱有偉大道德力量的人們充滿正氣,我們看到老年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發正念),這種寧靜和意志堅定讓我非常震驚。

「用正統的方式平衡,寫實畫詮釋寬容而不妥協,感受不到對迫害者的仇恨,而是理解和慈悲這是令人感動的。」

清心的油畫《迫害中的堅定》是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一百種酷刑中的一種,表現大法弟子被打壓中堅忍不屈的精神。

布雷斯地區爾格市長代表蘇珊娜•莫可哲(Suzanne Moccozet):「一個很年輕的女孩被鎖鏈系住遭受折磨,裡面有她的重壓。你看她受苦遭罪,但她的臉上不是遭受相應痛苦的表情,我們看到她臉上的傷痕,顯然是被打過,這真是令人傷心。」

張昆侖教授雕塑《牢籠》描述被中共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失去自由任人宰割的險惡處境,市長代表蘇珊娜女士對此畫深有感觸。

市長代表蘇珊娜•莫可哲:「他給我的印象是他要出去,他被鎖定但似乎要自由似乎已準備好出去。」

善惡有報是天理,張昆侖教授的警世之作油畫《悲喜淚》描繪宇宙更新前「大淘汰」的場景驚心動魄,最下方屍骨遍地,隨中共作惡或未抹去獸印沒三退的黨員在劫難逃。

畫家雕塑家洛朗•誒葦由(Laurent Hervieux):「畫展也讓我明白用良知看待事物,不僅用感情不只是用理智的方式,真正用良知看待正在發生的事,正這一切。」

退休圖書管理員雷吉娜•蓋耶(Régine Gaillet):「(生命的走向)取決於人如何走他的人生,人要麼去天堂或地獄,去地獄的是生活非很負面的人,不會為別人著想的,負有負報這是肯定的,而法輪大法修煉人,他們是寬宏大量的,是很好的,起正面作用的,會去光耀的天國世界,而所有被扔在黑暗中下墜的,是中共政府的幫兇。」

法國記者站布爾格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