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售機票」黑幕 女子登機被告知「飛機已滿」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訊】中國新年將至,浙江杭州劉女士在某網站上忍痛以1900多元買了原價為1360元的機票,到機場后卻被告知「飛機已滿」。原來劉女士買到機場發售的「超售機票」。氣憤的劉女士選擇退票。

大陸媒體報導,劉女士介紹,她前幾日在「去哪兒」網上以1900多元的價格購買了一張原價為1360元的機票,提供機票的是四川航空公司,行程是從杭州飛往重慶。

22日晚,當她去機場的時候,四川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卻拒絕給她換登機牌,理由是飛機已客滿。「這簡直就是欺詐!」眼看回家無望,劉女士幾近崩潰。

劉女士經過幾次交涉后,航空公司表示願意為她提供住宿,並承諾會儘快安排她乘坐第二天可能有空位的航班。

但是第二天,航空公司方面仍告訴她沒有空位。氣憤的劉女士不願意再等,選擇退票。但航空公司只退還了票麵價的1360元,剩餘的600元讓她向網站索賠。

據了解,在大陸航空公司「超售機票」是普遍做法。由於臨起飛時總有旅客誤點或改簽,航空公司為降低損失往往會多賣幾張票,從而達到降低座位虛耗、提高收益率的銷售目的。

網民炮轟

「嚴重違法消費者權益。必須嚴懲!」

「還有這事呀!太坑爹了吧!那票也是你航空公司放出去的呀!」

「我姐遇到同樣問題,被強行改簽,垃圾的去哪兒網站。」

「都是航空公司搞得鬼,不但應該全陪,還要賠償損失」

「 『超售機票』是霸王機票,把顧客當做白痴,不浪費座位的棋子。它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航空損失,顧客的利益卻得不到保障!劉女士一定要堅決要求航空公司賠損失!」

「狀告航空公司,如人家去外地簽合同呢?沒法算了,航空全賠,找李天一案原班律師告,知名度高啊! 」

「詐騙和賴賬之所以有恃無恐是因為中國是全世界最不講誠信,最不講法制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