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彰化在地特色 科大花燈新創意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329)台灣彰化建國技術學院,為了參加台灣燈會,老師帶領學生做花燈,從設計構圖到骨架完成,花了一個月時間,讓學生所學的技術充分發揮,創作出最有成就感的作品。

貓的手上拿著一本書,踏在地球上,這是一座博士貓花燈,製作構想是希望把資訊傳達全世界。

科大學生:「地球作為連接,讓它全球作為未來趨勢的感覺,然後書是知識的來源,所以我們想要用知識跟地球,有所銜接」

以八卦山大佛做為題材,還有紅色嘴巴綠色翅膀的福來鷹以及卡通動物造型等,展現出新穎的創意,這些全登是由老師帶著學生日夜趕工才完成的作品。

科大學生:「彰化福來鷹作構想,然後之後就是改變它的外貌,就比較簡單一點,比較可愛,因為想要跟別的顏色不一樣,然後就把它變成綠色」。

科大學生:「手上就是一些科技的零件,召喚那種科技感,然後手拿一支筆,就是可以寫下為生活寫下一串的科技,這是我們做大概是三個禮拜,從早做到晚,有時候熬夜到凌晨,大家滿辛苦的,還是有成就感的。」

科技大學博士 陳若華:「最特別的是因為這些花燈製作,全部是由我們老師帶領學生從設計構圖然後到最後定稿,然後再做出花燈的造型,全部自己來,讓學生有很重要學習機會,一個月連續趕下來時間,最後今天所呈現出來的作品,這些都是老師跟學生辛苦的一個成果。」

陳若華博士說,有機會去參與全國性的燈會花燈展示,將平常所學的技術表現出來,具有豐富的教育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映甄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