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關注:康素萍與教會信徒被抓超24小時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2014年1月24日下午14位基督徒,因探望教友張文和被抓到通州區梨園派出所,隨後,康素萍到派出所找人,也被關入派出所,現己被關押超過24小時,請各界人士關注他們的安危。

據了解1月24日下午,近20名基督徒到教友張文和家去學聖經,看到大門上鎖,得知張文和被警察阻止在他的另一處住房,並且心臟病發作,教友們買了藥品前去探望,被警察扣留送至通州區梨園派出14人,其餘老弱病殘5人留在張文和家中。隨後,陝西維權人士康素萍到派出所找人,也被關入派出所。

《新唐人》記者打了所有被關人員公布的電話,只有張海彥接了電話,他說「警察不讓接電話,對不起」,便卦斷,其它消息全無。

教友王彪告訴記者,「今天凌晨4點多,我和兒子被遣送回天津,其它教友還被拘留在派出所,其他人的情況我也不清楚楚。」

據家庭教會長老徐永海向記者介紹:「我們15人被拘留到梨園派出所,天津王彪和他兒子、楊靖和我今天凌晨3.4點被放出,其餘11人乃被關在派出所。」

他說:「我被放出,但對被留在裡邊的人不放心,上午又去了派出所了解情況,被警察又強行拉上車送回家中,控制不讓出門,現警察就在門外。

王彪透露,這次抓捕教會信徒可能與審理許志永等案件有關,他介紹道:「派出所做筆錄警察多次問他22號我在哪裡,審理許志永案我去沒去圍觀,我問他們為什麼要抓我,警察說,『你別問』。問題與教會無關。」

徐永海表示:「非常擔心我的教友的安危,己經被拘留超過24小時,但又無能為力,請各界人士關注家庭教會信徒的安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