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加劇 專家指點防火要訣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2013年,加州遭遇了史上最乾旱的一年,加州州長上週五宣佈加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隨著乾旱的加劇,加州農業勢必遭受重大損失,火災的風險也不斷增高。作為普通居民,我們該做些甚麼呢?

由於乾旱的影響,加州中央山谷幾十萬英畝的農田將無法耕種,專家警告,食品價格將可能上漲。

與此同時,乾旱,多風的天氣使洛杉磯地區頻頻進入紅色警報狀態。 1月16日燒燬近兩千英畝的科爾比大火(Colby Fire),就正是在紅色警報天氣狀態下發生的。

洛杉磯緊急事務局協調人艾普森(Chris Ipsen)表示,在火災頻發季節,儲水非常重要。

洛杉磯緊急事務局協調人Chris Ipsen:「居民們應該儲水,水是很有價值的資源。如果火災發生,特別是大火來了,我們需要水來滅火,保護居民的生命和家園。」

艾普森指出,在紅色警報狀態下,有的區域會禁止停車。消防局也建議,住在植物眾多地區的居民,要把殘枝落葉打掃乾淨。在野外用火或抽煙時一定要萬分小心。家中的煙霧警報器必須定期檢查。同時廚房也是火災常會發生的地方,要特別小心。

艾普森說,居民還應該到網站www.readyla.org或附近的消防局了解更多資訊。

洛杉磯緊急事務局協調人Chris Ipsen:「找到當地的消防局。你有沒有到當地消防局去跟他們說,我住在這裡。你們的計劃是甚麼?要了解消防局,認識他們的消防隊長,了解他們的計劃,特別是住在火災易發區的人。」

科學家預計,加州的乾旱還將持續一段時間,也可能會惡化,所以未來很可能實施限水令。

新唐人記者李珊、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