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發信求和 韓籲用行動展現誠意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朝鲜24號藉由官方電視臺向韓國發出公開信,提議雙方停止敵對狀態。韓國統一部當天回應,朝鲜不能只是口頭表示,必須以行動展現誠意。

朝鲜在官方電視臺播報了這則公開信,信是以朝鲜國防委員會名義發出。

雖然是在求和,但言辭中還是隱含著威脅,例如朝鲜要求韓國不應「輕率地拒絕」朝鲜的這項提案。

韓國回應公開信說,朝鲜半島面臨嚴重安全威脅,主要是因為朝鲜發起軍事挑釁和威脅性言辭。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韜(Kim Eui-do):「不能用一個字來決定,這是不是一個騙人的和平提案,所以朝鲜必須用行動進一步展現誠意。」

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即將在2月份召開,去年朝鲜對韓美軍演反應劇烈,威脅用核彈攻擊美國,廢除朝鲜戰爭停戰協定,並關閉韓朝開城工業園區。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鲜提出求和提案,金正恩卻在近日加強視察特殊戰鬥部隊,是在自相矛盾。韓軍已準備好對朝鲜的挑釁做好萬全凖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