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遠東案開庭 當局重兵維穩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廣東街頭運動的發起人之一的劉遠東,因涉《南週》事件,被控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名一案,今天(24號)上午九點30分,在廣州天河區法院開庭審理,當局派出大量便衣、警察維穩,已有多名圍觀市民被抓走,有律師被打。

早上8點多,廣州網友賈榀發推特說,自己與兩名朋友因為圍觀劉遠東庭審已經被警察抓住了。隨後《新唐人》記者撥打了他的電話,他向記者目前他的情況。

賈榀說:「我、劉天祥、卓協,走到立法院還有三百多米的地方,被他們抓住了,現在在一個學校里,現在好多警察,還有一些不穿警服的不知道是什麼人控制著我們三個人。今天的警察很多,各個路口都有。」

參加圍觀的大陸網友秀才江湖透露,他與4名朋友在法院周圍。「警察特別多,見人就抓。」他說。

「我們剛剛得到的消息,陳進學律師被抓了,而且還挨打了,劉士輝在外面被綁架了。」現場圍觀的廣州市民謝文飛告訴記者。

據推特消息稱,8點20左右被控制和綁架。當時看見劉遠東的辯護律師劉正清,於是大喊「劉正清」,就被五六個便衣捂住嘴,並被反剪雙手,強力扭手腕,被帶走。

記者多次撥打劉士輝律師和陳進學律師的電話,但是無人接聽。

王愛忠透露,劉遠東案今天在河法院開庭,我作為證人到場,法院及周邊國保、警察不下300人,有三個歐美國家領事館的人到場。

此外,為了維穩廣東已經有多名人士被「上崗」、被「旅遊」,例如,賴永獻、徐琳、南街之花滿樓等。

劉遠東,廣東人,是廣州街頭活動最早的發起人和積极參与者。去年2月份,他在廣州舉牌,抗議朝鮮核試,被警方行政拘留十五天;3月11號警方以涉嫌「抽逃出資罪」將其刑事拘留,4月3號被逮捕。此後,他被長期超期羈押。因《南方周末》事件被當局指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此案為許志永「新公民運動」系列案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