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權認罪」 被刪微博集錦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訊】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周三(22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宣稱,中國知名投資人王功權承認了對他「擾亂公共秩序罪」的指控,並稱王功權承認與著名維權人士、法律學者許志永一起策劃、煽動所謂的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違法犯罪活動,他對自己的行為深刻反省,表示自己非常後悔,將斷絕與許志永的來往。

而北京電視台的報導稱,王功權表示,他曾資助許志永並在自己的微博上推出相關事件。報導稱,王功權已承認自己觸犯了法律,非常後悔,以後會斷絕與許志永的來往。同時還聲稱王功權表示,自己想不明白許志永作為一個法學博士,為何不肯認罪。

北京中級法院發表王功權「認罪」消息的同一天,對許志永的庭審在北京舉行。另外,數名公民運動活動人士也將在本周陸續受審。有分析認為,此時迫使王功權公開認罪,是中共當局打壓維權活動人士的步驟之一,意在分化他們。大陸網友們對此消息也紛紛發表感言,但當局對此卻仍全力屏蔽。

以下是關於「王功權認罪」 事件的一些被刪除的微博集錦:

朱智勇-V:欣賞doctor Xu的戰鬥姿態,也理解功權先生迄今為止有分寸的委曲求全,社會如此反應是一種成熟的表現。說明人們的內心更柔韌更開闊也更富於耐力,對分化瓦解的招數瞭然于胸,拒絕上當。

胖牛姐5:王功權應該是真放生了! [鼓掌]他沒有上當,也沒有失去尊嚴![贊]

小旋風106: 理解!一如既往致敬!

五嶽散人V:聽聞王功權認罪后取保候審,為他能夠回家過年而高興。扛了這麼長時間,不牽扯、不諉過,是條漢子,佩服。

指溶入事V:回家!回家!王功權,榮華富貴最多,還是需要一個家,一個健康國,一個幸福家。

徐昕:張雪忠:我認真看過王功權的親筆供詞,其中確有一些悔罪認錯的表述,但他並未出賣或陷害任何人;實際上,從他所坦承的事實可以看出,他一直是一個真誠、善良且充滿公共情懷的人。大家不要被當局的宣傳所誤導,讓我們敬佩和支持那些堅持的人;理解和寬待那些妥協的人。王功權先生所做已經夠多了

白面郎君鄭天壽手札:對妥協的理解,常見的道德潔癖沒有發作,是關於王功權的網路評論中的可喜現象。

三白茶人02:那是他的權利。中共媒體,常搞斷章取義那一套,故有一問。

研子YZV:真正強大的人是不會對功權品頭論足的,功權也不會評別人。踩著地,往前走。[心][心][心][心][心]

作家草軍書V:挺了三個月,王功權終於承認與許志永一起策劃煽動了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違法犯罪活動,他對自己的行為表示深刻反省,說自己非常後悔,對不起孩子和家庭,以後會斷絕與許志永的來往。同時,王功權表示,自己想不明白許志永作為一個法學博士,為何不肯認罪。其實大家早就知道,這是惟一的結果,必須的

作家草軍書V:被抓捕封號的劉虎、劉萍、王功權、張雪忠、浦志強、斯偉江等人,哪一個造過謠?哪一個不受到網民支持和歡迎?包括薛蠻子,也就是嫖娼,還被定點清除,上央視自證有罪,到今天還沒出來。王功權承認有罪之事,還不允許我評論。我說了幾句,被刪兩次了,說是此微博內容不宜對外公開。強盜從不跟你講道理。

草榻組織:房地產界和律師界,可以說就是體制內,或者准體制,其中當然有好人,但沒有所謂的健康力量(健康力量往往是指一個群體)。體制內根本不存在健康力量,准體制也一樣不存在。又由於體制的逆淘汰性,所以房地產界和律師界的好人必然被踢出局。房地產界,王功權被踢進了局子;律師界,許多人變成了維權者。

逆風蝴蝶V:我昨天發了一句:王功權回家了,薛蠻子還會遠嗎?竟然被屏蔽了。薛蠻子得罪誰了?取保候審或者保外就醫,不會危害社會,得饒人處且饒人。薛蠻子比春晚台下坐著的大多數人都清白善良。

劉軍寧V:#功權回家#:「王先生,就算你的生意乾乾淨淨,我們總可以去查查你們公司以前的那些賬吧?」 「你不能保證你前後的那些合伙人們一樣毫無瑕疵吧?」 「如果他們因為你被查出一些什麼並受到追究,你以後如果面對他們?」 「王先生,合作與否,你自己看著吧!」

@horse:王功權表示,自己想不明白許志永作為一個法學博士,為何不肯認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梗兒

@cddm0011:王功權的絕交辭好恢諧。也來一個:我想不明白,習近平先生作為一國之君、一家之主,全中國都是他的,擁有地溝神油和地獄妖霧等高科技武器,他為什麼還要離岸,我要與他絕交!

@duyanpili:令人感慨的是一個大國政府、司法部門,竟然還沉醉在玩悔過書,保證書,絕交的層次。這是誰的恥辱呢。

@李方平律師:蕭瀚評功權:說他認罪,太搞笑。一場不對稱戰爭,抓到一個戰俘,以株連親友、沒收家產要挾,逼其就範,這不叫認罪,叫認輸。沒法庭審判,何罪之有?若公民行使憲法規定的權力是犯罪,那全體國民都有罪。說他跟言午博士絕交,我不信。公權力干涉私人情誼,無聊又無恥。隨你怎麼抹黑,他們都是英雄。

@Xiang_xiaokai:王功權認罪,無需大驚小怪。既然污名化,本來就是對方之目的,而王以一己之力,抗百倍之敵,一遭城池失守,又豈能怪罪守將無能。更何況,非法人身強制下,任何聲明都不具備合法效力。這既不能代表王本人的真實意願,也不對王的日後行為,構成任何約束。祝賀王功權暫獲自由,與家人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