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士乘客制伏歹徒 倖免大難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24日,美國亞利桑那州,一男乘客在一輛行駛的灰狗巴士上突然攻擊司機,致使車子失控造成24人受傷,有乘客迅速制伏犯案男子,避免了一場嚴重車禍。

據中央社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事件發生在凌晨1時45分,當時這輛巴士正在第10州際公路向東行駛,位置大約在鳳凰城(Phoenix)西方80公里,嫌犯突然靠近司機並毆打他,想要控制方向盤,車子因而衝過高低不平的分隔島。

其他乘客見狀紛紛起身,合力制伏犯案男子,幫司機把車子停在分隔島上,只差幾秒就會迎面撞上其他車輛。

警方表示,他們相信犯案男子是25歲的莫瑞斯(Maquel Donyel Morris),他下車逃入沙漠,但30分鐘後就回來,遭到警方逮捕。

警方說,巴士在分隔島上衝了約百餘公尺,車身跳上跳下,乘客因而受傷,但幸而及時停下,只差約兩公尺就撞上其他車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