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奧委會收恐嚇信 索契安全仍懸念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距離索契冬奧會還有兩個星期。星期三,至少五個歐洲國家的奧委會,以及美國奧委會收到了恐嚇信。儘管奧委會官員聲稱,這一威脅不是真實的,但索契冬奧會的保安工作仍是全球關注的話題。

週三,意大利、匈牙利、德國、斯洛文尼亞、斯洛伐克,和美國奧委會收到俄文恐嚇信

匈牙利奧委會對外關係幹事納吉•日格蒙德(Nagy Zsigmond):「過去幾天我們收到了匿名人士發出的兩封電郵,當然我們和有專業知識的專家聯繫,還和能分析信件內容的專業人士聯繫。因為我們是運動員,無法對此作出判斷。」

此信件向匈牙利公民、參賽選手和官員發出威脅,稱「參加索契冬奧會的人可能會被炸死」。不過,日格蒙德說,威脅並不是真實的。

納吉•日格蒙德(Nagy Zsigmond):「國際奧委會和索契主辦委員會都發出官方聲明,並宣佈,經過分析,這一威脅不是真是的。此人一直在向很多國家的奧委會發送各種信息。」

儘管奧委會官員發表安撫性言論,但這些信件仍然增加了索契冬奧會安全的懸念。美國和加拿大都已經有運動員表示,不會帶家屬前往索契。

幾位美國國會議員已經對索契冬奧安全表示嚴重關注。美國提醒參加索契冬奧的公民,不僅要對潛在的恐怖襲擊保持警惕,還要提防犯罪,同時醫療保障可能也是問題。

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二已經向蒲亭總統提出,美國將全面援助冬奧會的保安工作。蒲亭沒有馬上作出回應。不過有美國官員說,兩國正在進行「探索性的討論」,如何藉助高科技美式裝備,來協助冬奧會的保安工作。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