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回家過年 留守男孩廁所懸樑弔死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訊】中國新年馬上來到,在喜迎新年之際大陸卻上演了許多讓人痛心的事情。日前,安徽省安慶市望江縣華陽鎮一所學校的9歲三年級學生小林(化名),因為得知在外打工的父母不回家過年,情緒很低落,結果縊死在廁所的橫樑上。警方初步認定是自縊身亡。

大陸媒體報導,1月20日上午,望江縣華陽鎮一所學校,大部分學生都由父母陪著到學校領成績單,但小林獨自一人到校,然後再返回華陽鎮司閣村的外公外婆家。

小林的外婆說,外孫上午10點到家,顯得和平常一樣,並無異常表現。

小林外婆還說,當天下午她上街,小林還讓她幫買筆芯。下午5時許,小林玩了一會兒后,晚飯後發現小林不見了,便讓小林的舅舅去找孩子,沒想到竟然發現孩子縊死在廁所橫樑上。家人見此趕緊打120,當120急救車趕到現場時,發現小林已無生命體征。

學校調查稱,當天吃晚飯時,孩子外公外婆告訴爸媽不回來過年,小林的情緒很低落。

小林的父親李先生,得知孩子出事了,遠在福建打工的李先生連夜包車趕回了老家。指著兒子縊死的地方,李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德國之聲曾報導說,農民工以低廉的工資在城市裡務工,但他們的孩子卻不得不留在家鄉,在缺少家庭溫暖的環境下長大。

長期關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程玉偉律師對南方都市報說,留守兒童常年沒有父母的關愛和照顧,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上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缺少家庭溫暖和家庭教育的童年,是殘缺的並潛伏著種種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