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民眾要求市府實現行人零傷亡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週二,舊金山民眾在公交局(MTA)前集會示威,要求市府採取措施,爭取在10年內消除所有行人死亡,實現「零傷亡願景」。

週二中午,「步行舊金山」和舊金山自行車聯盟的成員及支持者在市府前集會,支持「零傷亡願景」,他們希望市長李孟賢和交通局採納這個建議並制定具體實施方案。該方案是在未來10年內實現行人零死亡目標。

舊金山自行車聯盟執行總監Leah Shahum:「那意味著需要重新設計街道使之更安全,需要執法上應優先保障行人和自行車的安全,並確保我們用有意義的方式教育民眾。」

從去年12月以來舊金山行人交通事故激增,引發了民眾的關注和對安全的訴求。去年舊金山行人死亡人數達21人,12月在舊金山唐人街84歲華裔女子許陳錦蕙被撞死。

社區規劃經理Cindy Wu:「許陳錦蕙是一位社區義工,一位不知疲倦的倡導者。她默默無聞的工作,感動了很多生命。幫助提供翻譯服務,增加亞裔在舊金山的知名度。」

在舊金山交通局董事會議上,很多居民前來展示他們支持「零傷亡願景」的牌子,市議員金貞妍也向董事會陳情,她建議董事會馬上資助低成本的行人安全試點項目,以支持「零傷亡願景」。

新唐人記者周克、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