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南極獲救 考察船52人平安返澳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被困南極的俄羅斯「紹卡利斯基院士」號考察船上的52名乘客,經多方施救,脫離困境後,又經過一週的航行,週三,終於平安返回澳大利亞。到此,讓眾人牽掛的考察船被困南極事件,也完滿的畫上了句號。

俄羅斯「紹卡利斯基院士」號考察船在去年12月24日被困於澳大利亞以南的南極洲東部,船上共有52名乘客。

考察船被困期間,得到法國、美國、澳大利亞和中國破冰船的聯合營救,體現出國際間的互助合作。

考察團負責人、教授克里斯•特尼(Chris Turney):「這是國際聯合救援的成功典範,中國和澳洲破冰船共同合作,中國直升機將『紹卡利斯基院士』號上的澳洲南極考察團員輪流轉移到澳大利亞『南極光』號破冰船上,這是在『南極條約』下專業合作的範例,真的很好。」

營救行動並不是一帆風順,中國破冰船在援救途中自己反被困在南極冰河。在國際救援下解除困境。

不過即使在被困過程中,乘客們也積極樂觀,他們在空餘時間學習外語、瑜伽,玩解繩遊戲。

去年,這艘南極考察團從新西蘭出發。這次航行是為了紀念澳大利亞探險家道格拉斯•莫森(Douglas Mawson)一百年前走過的南極探險之路。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