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組織斥責澳洲惡劣對待尋求庇護者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訊】)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在其年度全球報告中斥責澳洲,稱澳洲持續削弱難民保護政策因而已損害了自己的信用記錄。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澳洲幾屆政府都持續以尋求庇護者和難民的權利為代價,散佈危言聳聽的政治言論。

該組織的報告中說:「澳洲政府太頻繁地試圖將那些盡力乘船抵澳的人妖魔化,並堅持讓官員們將所有這些尋求庇護者稱為『非法海上到達者』。」

該組織表示,儘管澳洲在保障公民和政治權利方面有著良好的信用記錄,但澳洲現今已損害了這一信用記錄,也破壞了澳洲作為地區性人權領袖的前景。

人權觀察組織的指責既針對前工黨政府,也針對現任政府。

該組織還稱,澳洲越發不願意公開指出與其有貿易或證券關係的國家裏發生的人權侵害問題。它特別提到斯里蘭卡,指責聯邦政府將那裏的酷刑合理化,「在某種程度上,目標是讓斯里蘭卡幫助阻止尋求庇護者離開斯里蘭卡。」

澳洲人權委員會主席特瑞格斯(Gillian Triggs)表示,她對這份報告不感到驚奇,她也認為澳洲對於尋求庇護者的態度極為惡劣和嚴厲,因此在國際社會上引起了關切,這很讓人擔憂。

特瑞格斯還認為,對於兒童的監禁是最讓人擔心的。

她說在澳洲的聖誕島和其它拘留中心有逾1000名兒童被關閉拘留,「我們的擔心是,從法律的角度講,非不得已兒童不應被監禁,而我們明顯沒有到非不得已的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