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絡癱瘓中共栽贓 動態網技術總裁揭露黑幕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林妙音採訪報導)1月21日下午,大陸網絡出現異常無法上網情況,連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也一度停擺,初估有2/3網域名稱系統(DNS)癱瘓。萬網官方稱此次故障影響範圍和時長的嚴重程度均屬國內首次。中共黨媒今天(22日)報導稱,異常來源是推出翻牆軟體的動態網絡技術公司(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但動態網公司技術總裁對此進行否認,指控事件主因是中共升級網絡封鎖時操作錯誤所導致。

大陸2/3 网站癱瘓

新浪科技報導,中國大陸網絡大範圍癱瘓的情況約發生於21日下午3時20分。報導說,大陸這次網絡大癱瘓,是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 DNS)故障所致,約2/3網站受影響。DNS服務商DNSpod透露,約下午4時50分,大陸網域訪問根域名服務器已恢復正常,但要完全恢復還需12小時。

中共旗下的《環球時報》22日報導宣稱,故障後的用戶被迫跳轉的IP地址65.49.2.178。這個IP經查指向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卡里鎮的一家動態網絡技術公司,而這家公司正是「自由門」翻牆軟體的開發者。

動態網公司網站介紹稱,動態網由動態網絡技術公司(DIT Inc.)創建於2002年3月,「旨在幫助中國網民自由上網」。動態網絡技術公司則成立於2001年。創辦人有感於中國的網絡封鎖禍國殃民,誓言突破網絡封鎖。

動態網服務對象包括《大紀元》、《新唐人》、《希望之聲》、《自由亞洲電台》、《美國之音》等,網站常發表和更新頗為知名的翻牆軟體「自由門」,讓網友免費下載使用。

《環球時報》記者向該公司發出電子郵件詢問,動態網公司技術總裁比爾·夏回復稱其與此事無關,事件更像是DNS域名被第三方劫持。

動態網技術總裁:事故需有強大的對網絡控制能力

針對此次事件,動態網公司技術總裁Bill夏(比爾·夏)隨後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進一步談及此次事故的原因。他認為,最大的可能是跟中共已有的現成的這一套域名解析系統有關係。

Bill夏:「從這些反饋來看它的規模非常大,涉及到所有的域名。這樣的話就是黑客既要能夠攻陷所有的這些根域名服務器,並且只是針對中國的互聯網,這是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歷史上從來就沒有過任何一個根域名服務器被攻破的。造成這種錯誤,這是強大的對網絡控制能力,而且是精準的只是對付中國的單一地區,想達到這樣的效果,大家都知道有現成的這樣的一套技術,中共一直在運作的域名劫持的這套技術。

就像2002年的時候,中共當時大規模的使用這個技術,類似現象就是它不想讓你看到象美國之音和大紀元這樣的網站做了根域名劫持。它只要設置一改,就可以針對任何網站做這件事情。」

2002年「新浪蓋網」事件翻版

據某海外中文日報2002年9月28日報導,大陸第一入門網站新浪網出現「法輪大法明慧網」主頁,「新浪蓋網」事件。當時有大陸網友向《明慧網》來信反饋,認為中共想通過此方法栽贓的可能性比較大。另一網友來信則表示,有可能是「中共網特又想攻擊明慧網,結果技術上出差錯了造成的?害人不成反害己。」

美國動態網絡技術公司當天(28日)的一份報告顯示,此事件是由於中國國內約50家ISP(網際網絡服務供應商)的域名解析伺服器上的域名遭劫持而引起的。

如今,類似事件再次上演。《環球時報》援引所謂的專家稱,這或因受到黑客攻擊所致。

Bill夏否認了這種說法,認為事件發生在中國,影響範圍這麼大,能夠達到這樣的效果只有中共的網絡封鎖系統。

Bill夏:「它的這套系統裡面做域名劫持這一部分,可以輕而易舉的達到這個效果。任何黑客達到這樣的效果它需要控制很多保護很嚴密的機器才能達到。這個從歷史上過程來說有很多黑客想去針對攻擊那些服務器,都是一個都做不到的。」

除中國外 全球根服務器都正常

大陸媒體報導援引DNS技術專家說,這次問題僅出現在中國,而全球根域名服務器都正常。

Bill夏指出,這也反證了中共說的完全沒有道理,「這架服務器在國外,為什麼它說國外這些服務器有問題,那為什麼在國外的沒有問題,只是在中國國內有問題。真正的問題出在中國國內網際網絡。」

Bill夏:「根域名服務器是國際網際網絡都依賴它的,所以是它的問題的話,國際網絡都會出問題的。所以說根域名服務器這個分析是很牽強的。專家不可能去捅破中共的做法,中共歷來都是偷偷摸摸的在做,是從來沒有公開承認的。」

據報,根域名服務器是全球主要用來管理網際網絡的主目錄,全世界只有13台,這13台根域名伺服器中、名字分別是A至M,其中10台設在美國,另外英國、瑞典和日本各有1台。

大陸網友大探討

由於此次網絡大面積癱瘓,對大陸網友影響面極大,因此有不少網友在中國社交網絡,包括微博等進行熱烈而又隱晦的討論。

DIng的程序猿:能披露點內幕不?

古箏-趙勃楠:虛築防胡萬里城,不知禍起蕭牆裡。

LukeLuo昵稱被搶了:不要臉,然後又可以說要建立IPV10中國人自己的網際網絡是多麼重要了。

林沛滿: 「此次突發大面積網絡癱瘓事件,源於國外根伺服器出現故障。"——這麼點小常識都要欺騙網民。真是沒救了。

林沛滿:評論里已經有五毛在鼓吹了,說DNS根伺服器多在美國,是網絡霸權……

dianlujitao:極有可能是天朝(指中共)發動全國電腦對法L功伺服器的DDoS攻擊行為。

鵬鵬ling:就是這麼個意思,一個人怕小孩被鄰居帶壞,就在自己家修了一道高牆,可是鄰居卻給了小孩個free door,小孩進出久了被發現了,於是這戶人家就來修補,可是,不小心搞砸了。

阿波羅的星空:是中國政府的黑客行為⋯⋯

還有網友發文「中國DNS解析出現大規模故障」:這次中國DNS故障的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某操作員的操作錯誤,原本他想要屏蔽 65.49.2.178 這個IP,但是操作失誤,把該 IP 填寫到了劫持後的地址上,然後造成了無法挽回的事故,估計這個操作員的年終獎金已經沒了。

有趣的是,包括此文在內的不少網友提到:「今天,所有中國網民都會記住這樣一個IP:65.49.2.17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