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最後政治賭注曝光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訊】針對中共內部散布的「美軍在秘密推行轟炸北京計劃」的說法,香港媒體指稱「中共政權已如絕症患者延捱時日情狀,但為了爭取一線生機,引爆戰爭將是它最後的政治賭注」。

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1月號報導說,中共軍方緊鑼密鼓在南海設立防識區,與台灣方面的談判也在秘密進行之中。

去年中共在三中全會後已單方面拋出東海防空識別區,現在又推出南海防空識別區。對此,報導指出,中共體制內從上到下都有人認為,國內矛盾叢生而無從解決,「打仗、打大仗,是較好的出路」,「打第三次世界大戰對中國有利」。

據悉,中共內部在散布這樣的消息:美軍在秘密推行「轟炸北京」的計劃。

報導引述北京一名匿名軍事研究人員披露: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觸發點不是中日在重疊防識區內撞機,而是中美在南海撞艦。或者說中共故意撞沉菲越軍艦而致美國出手干預,最終由菲越與中國低級別交火發展到美國大動干戈。這樣,局部衝突就有了升級為世界大戰的可能。

中共設東海防識區遭抵制

去年中共當局划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后,中、日、美三國關係陡然緊繃,11月26日,美國位於關島的兩架B-52轟炸機在未知會中共的情況下飛入中共剛設立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次日,日本政府再次要求中共立即取消東海防空識別區;11月26日,韓國巡邏機在未向中方事先通報的情況下,就對中方宣布的防空識別區域進行警戒飛行。

12月初美國副總統拜登的訪華也未能使這一緊張局面有所改善。

英國媒體《BBC中文網》曾刊文分析了拜登與中、日、韓三國領導人談話的內容,歸納出美國政府對中共划設東海防識區的四條對策與底線。

其一,華府在形式上不予承認的前提下,軍機和民航機採取了不同的因應方式:軍機照舊在東海防識區進行飛行活動,不受任何約束;民航機則遵守中方規定,事先予以通報。

其二,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一方面敦促日本、韓國在因應中國划設的東海防識區時要「自製」。另一方面又批評中方事先毫無諮詢和商榷地作出此舉,「對任何國家而言,這都不是明智之舉」。美方強調划設防識區不是新鮮事,癥結在於中方要求所有經過防識區的飛行器都必須提前向中方報備,如果中國放鬆此項要求,美國或許會承認東海防識區。

其三,美國再三規勸日本、韓國在因應中國划設東海防識區之舉時要謹慎,切勿作出過度的反應。這說明美國本身不欲在中國划設東海防識區之事上對中國提出挑戰,並且不希望美國在東北亞的主要盟國在這件事上陷入同中國長期對峙的僵局;

其四,就中國划設東海防識區之事,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要求中國不再划設新的防識區。這意味著,如果中共當局進而在南海也划設南海防識區,難免會遇到國際社會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給予反制。

中共面臨危機轉移視線

著名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也發表評論指稱:中共當局推出的這個「東海防空識別區」,畫了一個大圈子,卻留下一個大漏洞:並沒有包括釣魚島本身。

他認為:「這個大漏洞,可以理解為,中共領導層有意留了一手。心理上,中南海並不認為釣魚島真的就是中國領土;其真正心思,還在於,並不敢與日本碰硬,畢竟,那片島嶼,尚在日本的有效控制之下。」

他表示,中共有預料周邊國家會反對,也想藉此測試這種反應,但沒有預料到周邊國家的反應會如此強烈。中南海的計謀,是「進兩步,退一步」,先往前跨兩步遠,遇到反彈, 就退一步,以示「妥協」,但實際上還是往前跨了一步,至少,中共已經宣布設立了範圍很大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而且不可能撤回。至於能不能管轄這個區,或 者說,何時能有效管轄這個區,對中共而言,那是另外一回事,是以後的事。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中共設立所謂的「防空識別區」,是為了轉移國內不斷加劇的社會危機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它就想獲得這個緊張局勢,國內就好控制,它現在經濟上下滑,它叫國外緊張了,我們要一致對外,這就是它轉移目標,要加強國內控制,這就是它統治手段,國內還要號召一批極端的民族主義者來支持,這是它的目地。」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指出,這是中共面臨危機時,向外轉移視線的慣用伎倆,對外樹立一個假想敵,灌注仇恨,激起民族情緒、和愛國意識來收攏民心,一致對外,以維持它苟延殘喘的統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