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最大隱患 留下來禍國殃民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當局發出通知,首次明確規定裸官不得提拔。各大官媒或門戶網站也相繼拋出榆關裸官的評論。有港媒點評,事實上,裸官問題已成為北京當局的最大隱患。而當今中國的裸官趨勢是:人數錢數激增,且級別越來越高。

中共中央日前印發了十二年來首次修訂的《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列出多道「禁令」,包括明確規定被問責幹部兩年內不得升職、群眾公認度不高以及配偶子女已移民外國的裸官不得列為考察對象等等。

按中共內部規定,「考察」 是官員選任、提拔的第一道環節。按此條例,裸官將不會獲得提拔和升遷的機會。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認為,新條例僅僅禁止裸官升遷顯然是不夠的。因為十個裸官十個有問題,不僅身在漢營心在曹,有些甚至充當西方無間道,出賣國家利益,容許他們繼續留在官場,對國家對人民都是一種禍患。「裸官問題愈演愈烈,已到了足以動搖中共執政根基的地步。」

報導進一步點評,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陽光法案」拖了二十多年仍是無影無蹤,如今推出新條例對付裸官,又是閃閃縮縮,猶抱琵琶半遮面。最近中紀委矢言加大力度追捕外逃貪官,其實,許多外逃貪官本來就是裸官,當局追捕外逃貪官而不徹底整治裸官,可謂本末倒置,這怎能解決問題呢?又怎能令百姓信服呢?

2012年,中國人民銀行網站上公佈一份名為《我國腐敗分子向境外轉移資產的途徑及監測方法研究》的報告,據這份2008年6月完成的課題報告,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6000至18000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從行政級別上,官員型「裸官」集中在廳局級和省部級。從公開數據看,曝光的廳局級「裸官」主要發生在交通、煙草、鐵路等封閉性領域。

香港《動向》雜誌2012年5月披露,中共曾展開一項內部調查,結果發現,九成中央委員直系親屬移民海外。

2013年10月,大陸財經雜誌披露,裸官外逃的新趨勢是人數激增,錢數激增,級別越來越高,人均攜款高達500萬元人民幣。

而有觀點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的反腐運動,將致中共貪官出逃劇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