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不再提拔 裸官何去何從?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熱點互動】(1109)不再提拔 裸官何去何從?中國貪官有「二裸」:裸露身體,轉移資產。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中共出臺了新規,裸官不得提拔。裸官已經成為中共腐敗的代名詞和溫床,而且數字非常驚人。究竟什麼是「裸官」?裸官究竟嚴重到了什麼樣的程度?中共這個新規是否能真的遏止腐敗?圍繞著相關話題我們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背景短片。

1月14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上,再次聲言要「以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勇氣」反腐。此外,中共還出臺新規:禁止晉升「裸官」。媒體猜測,當局是擔心那些已經將家人移民,自己獨自留在國內任職的「裸官」們,可能透過直系親屬將資產轉移國外。

「胡潤研究院」是一家追蹤記錄中國企業家群體變化的機構,最近半年時間裡,「胡潤」以一對一的調查方式,訪問了393名個人資產超過1,000萬元的大陸富豪。

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富豪移民上升4個百分點,達到64%,主要原因是有1/3的億萬富翁都已移民,從而提高富豪們從中國出走的比例。

去年的《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2》顯示,個人資產超過1億元的,27%已經移民,47%考慮移民;資產超過1,000萬元的,60%考慮移民或正在移民。

1月14日,上海《東方早報》刊文披露,中國富豪多有黨政軍背景。如:「紅色資本家」榮智健父親榮毅仁,曾擔任國家副主席;而曾三次入選「中國首富」的王健林,他的父親曾出任西藏副主席,他曾親口承認,中國富豪難有不行賄的。

另外,陳寧寧、潘石屹(夫婦)、馬化騰、朱保國、張湧、黃茂如(夫婦)、戴皓、黃怒波、張克強和劉長樂等10個人的父親,是中共中級幹部。

「胡潤研究院」的調查還指出,大多數中國富豪只拿了外國的永久居留權,並沒有改變國籍。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不再提拔 裸官何去何從?」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參與討論,電話號碼是:646-519-2879;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950-403-33999,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

今天在我們的節目現場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我們看到最近中共出臺新規,其實一共包括六條,規定包括裸官在內的人不得提拔。您怎麼解讀它最新的六條新規?

陳破空:中共中紀委出臺的這六條主要是針對裸官,因為其它幾條意義不大。第一條說:群眾公認度不高的不能提拔。公認度這個東西很難講,因為中國不是一個民選機制,公認不公認是領導說了算,提拔的人說了算,所以這個沒有意義。

第二條說:近三年考核不及格的。這個考核也不是民眾考核,也是所謂官場的考核,這個標準根本就不知道,所以由誰說了算,是否作弊,是否買官賣官也不清楚。

再一條說:有跑官、拉票行為的不能提拔。這個跑官、拉票非常嚴重,前一段時間我們都知道,湖南省爆發了拉票,56個省人大代表,平均一人是交了200萬錢才當上人大代表;衡陽市就更糟,512名人大代表全部是靠買票當上的,所以是巨大的醜聞。所以還沒有到民主選舉,連假民主選舉他們都在買票了,嚴重到這個程度。至於他們說能不能提拔,那是另外一回事。

再有一條說:受到組織處理或黨政處分影響的。那本來就是,坐牢了當然不存在提拔的問題了。

還有一條:其它原因不得提拔的。那就不知道了,什麼叫其它原因?比如政治上不跟黨中央保持一致,或者政治上主張自由化,是不是這樣?所以這也很難說。

所以比較靠譜的一條:配偶已經移民到國外,或者子女已經移居境外的。就在國內當裸官的,自己在國內孤身一人當官,家屬子女走了的人不能提拔。但它說的是不能提拔,不是說不能用。所以這個新規定出來還是有很大的玄機。

主持人:既然提到裸官,目前中共官方媒體可以說都在相繼報導這件事情。究竟嚴重到什麼程度?我們也注意到去年《財經》雜誌在10月份的時候已經公布了一個《中國「裸官」報告》。它在這個報告中就披露金融業是重災區,而且它集中調查的59人涉案的金額就達到10億元,而且它統計的數字在過去6年裡追回的贓款已經達到了540億。這是它統計的一個數字。據您了解,您對裸官的貪腐情況究竟有什麼樣的評估?

陳破空:剛才您講的數據還只是金融業的沒有包括其他的行業,如果各行各業什麼石油、電信或者是鋼鐵,各種行業算起來是不得了的。金融業裡還有一句話說最小的裸官是25歲,也就是25歲就把老婆、孩子都弄出去了,在國內當官等待提拔繼續大撈,如果說不再提拔恐怕對年輕的裸官是有影響的;對於快退休的,他沒什麼影響,他已經撈夠了、撈飽了,準備隨時開溜了。

我們去年還知道一個數據,90%的中央委員他們幾乎都是裸官,因為他們的家屬子女,或其家屬或其子女都在海外。但他們有一個嚴格的規定說,配偶和子女全在外面的叫裸官,恐怕說是有一個、兩個在裡面的又不算裸官,這就比較複雜。但是中央委員90%以上有家屬或者有子女在海外,就說持有其他國家的護照,或者說其他國家的永久居民證件。

主持人:剛才您也說了,我們說了半天關於裸官,其實也有很多朋友不一定知道究竟什麼是裸官,他們也許會問這樣一個問題,而且裸官的這個裸路、他的路線圖究竟是怎麼樣的?我們請導播出一個圖卡我們一起來看一看,這是新華網在去年3月份對裸官的裸路進行的一個總結,我們來一起看一下。

官員有一個共同的裸路就是非法斂財、家屬移民海外、轉移不明的資產,最後擇機外逃,這是新華網對於裸官裸路的一個總結。陳先生回到剛才一個問題,究竟什麼是裸官?這個嚴重程度究竟到了何種程度?您怎麼樣評估?

陳破空:「裸官」這個詞跟「裸退」這個詞都是中國網民的發明,中國網民非常有智慧,可以說智慧是全世界最高的,甚至中國的網民把中國的中文漢語用到了極限。這個裸官本來是民間發明的,是說那些自己隻身在國內當官,把家屬、子女都轉移走的這種叫「裸官」。其實最後中國的官方媒體官方逐漸接受了。儘管他在正式的文件中不稱「裸官」,但是像新華社、《環球日報》、人民網的報導他會用「裸官」來形容,也就是不知不覺的接受了網民的一個術語,這個可以看出中國網民的力量有多大。

另外「裸路」這個詞也可以看出中文的巧妙,「裸露」本來平時講的是一個暴露,但他把這個「路」,路線、逃跑之路,剛才講「裸路三部曲」或者「路線圖」實際上網民總結的更形象。「裸路三部曲」是什麼呢?第一步曲是人走了;第二部曲是廟走了;第三部曲是和尚也走了。這怎麼講呢?人走了就講家屬子女走了,但是和尚還在;第二個,廟搬了、廟走了,就是把財產轉移了;第三部就是和尚也走了,就是當官的人也走了。就這三部曲。

這個「裸官」是我們大致知道的概念,但在外國人眼裡又不一樣了。我看《紐約時報》他把裸官除了正確的理解中國裸官的定義以外,他們說中國的裸官也有裸露的裸官,就是真的把身體亮出來的這種裸官。比如說去年的雷政富,重慶的書記,他因為視頻上了網跟一個年輕女孩亂來就是把身體裸露出來,又老又醜的身體裸露出來,而且最大的能力只有13秒,結果判了13年,人家說1秒判一年。

結果今年又出裸官了,最近你看那個裸官,陝西省黨校副校長秦國剛他跟所謂的女研究生亂搞,視頻也上去了,也是又老又醜,《紐約時報》說他又疲憊還在那裸露,真正那種裸官。還有裸官是瀋陽的衛生局長跟婦幼院院長搞上了,行蹤也錄了像,這種裸官也有。

外國人直接首先理解成你是裸體的官員,這裸體的官員對中共來說真的是屢見不鮮、太多了,每一個被拿下去的貪官污吏他都是雙重的裸官,一種裸官就是到處去裸露身體,不管他又老又醜、肚子又大到處露身體,這是種裸;還有一種裸就是把家屬子女轉移到國外。所以這兩種裸都是中國貪官醜到家了。

主持人:針對裸官和中共腐敗的問題,我想聽聽觀眾朋友他們的見解,紐約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紐約何先生:新唐人電視您們好。我覺得中共對那些貪官污吏應該要嚴懲,要借鑒美國的經驗,其中要在金融上嚴格的控制他們,可以截斷他逃走的路;第二要在信息上就是要監聽他們,他們的預謀或者計畫,可以確保國家的安全,這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謝謝何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下洛杉磯陳先生的電話,陳先生您好。

洛杉磯陳先生:這些裸官以為把錢拿出來到國外,你逃不了的我告訴你,我不詳細講了,你那個錢是有罪惡的錢肯定會完蛋的。另外號召其他人去騙貪官的錢,那是有鼓勵的。

主持人:謝謝陳先生。請破空回應一下。

陳破空:有觀眾講的不錯,我覺得在海外的華人都非常痛恨中國的貪官和裸官這些外逃的,我覺得華人其實應該做的也做得到的是隨時可以發現周圍的貪官,這些貪官實際上出逃之後,他們一天到晚口口聲聲反西方,在國外高調唱的非常好,那些裸官還在國外繼續唱,家屬子女都移民了。

像李肇星這樣的人,家屬子女都走了還在國內唱高調,這樣的高調唱的時候,實際上他們投奔的路線第一個是美國,他們罵的最厲害的,然後就是加拿大、澳大利亞,然後就是香港、新加坡,然後是歐洲。全是所謂資本主義的花花世界,這是他們的路線圖,60%以上選擇美國。

到美國首先是選擇房地產,把美國的房地產炒高了,這房地產炒高了不僅苦了美國人,美國當地人是靠工薪老老實實工作的,而且苦了當地的華人。如果海外華人痛恨這種現象,我倒是覺的可以追蹤那些貪官、裸官的蹤跡,在國外、國內都可以圍堵他們。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不再提拔,裸官究竟何去何從」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參與討論,我們電話號碼是:646-519-2879。我們再來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洛杉磯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洛杉磯丁先生:您好,陳破空教授您好,久違了,預祝二位馬年好。陳破空,我認識您已經12年了。關於裸官,這個裸官當然是透明化了,他所做過的錯事一堆、壞事一堆已經暴露了,只要裸官好好反省的話,我是在上海出生,在香港長大的,我建議他想辦法趕快出來,出來以後,歡迎他到台灣去或者新加坡,離開大陸到自由世界任何一個地方,只要他能夠醒悟。謝謝。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下紐約李先生的電話,李先生您好。

紐約李先生:我有一個問題要跟您們探討一下,中國這麼多貪官包括貪官的後代,有血債的就不用談了,那些沒血債的包括李肇星他的孩子,他們刮了這麼多的民脂民膏到國外去享福,那以後共產黨倒台之後,從法律看有沒有可能把這些人的財產都給凍結或者拿出來,將來為法輪功受害者賠償或者對新中國的建設。請教一下陳先生這個問題。

主持人:好的,我們一會兒一併回答。我們再來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周先生的電話,周先生您好。

紐約周先生:我是這樣想,所有的裸官他不一定是真的壞,但是有一點,其實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官員財產公布就好了,假設他真的是覺得西方好。

主持人:好,謝謝周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下紐約張先生的電話,張先生您好。

紐約張先生:告訴你們一個消息,昨天我正好跟一個人聊天,一個女的帶著女兒,她是從國內來的,說在這兒上學很好,喜歡美國。我說那妳先生呢?她說先生在中國,做生意,他做官,在政府裡面。那我就知道了。我就說現在好像政府有規定,如果太太、孩子在外面,不能提拔了。她說不提拔無所謂啦!我就告訴你們這個心態。他們情願孩子老婆在外面,提不提拔他們已經無所謂了。

主持人:好的,謝謝張先生。一石激起千層浪,看來裸官這個話題確實引起了大家非常激烈的討論。我想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同時加上觀眾朋友剛才所提到的問題,其實人們也在說裸官是否和貪官就一定劃等號?我不知道您怎麼理解?

陳破空:國內有個說法:裸官不一定是貪官。甚至裸官要自辯,他說裸官不一定貪。但是裸官動機不純。就說你當官的時候是為人民服務,你為哪個人民服務?你老婆孩子移民到外國去了,你在國內當官,而且國內反西方,你老婆孩子享受西方的生活,你是為誰服務?你是為自己的老婆孩子服務,不是為人民服務。另外,你為什麼一個人留在那裡?別人都走了。那就是動機不純。

應該說裸官雖然不直接是貪官,基本上裸官要追下去,追一個就是一個貪官,那肯定有問題的。而且裸官想想,你老婆孩子在國外,那麼高的房價你怎麼承受?你就那個工資,你老婆孩子的高房價還有高學費、來來去去的機票,怎麼承受?你不可能沒有不正當來源。所以這個裸官基本就是貪官。這是一個。

另外,剛才有朋友講到,說沒有血債的將來會不會受到追究?不光是血債的問題。我們看到利比亞的例子,還有像以前菲律賓馬克斯倒台的例子,還有像中東的一些國家,倒台之後,他們的一些資產都在國外受到凍結,包括卡扎菲和他們的家族和其他相關的一些官員,更早一些的菲律賓,他們的財產受到凍結。

所以說如果中國發生革命,中國發生更替的話,這些貪官污吏的材料齊全的話,當然,新的政府、新的人民是可以要求外國凍結這些資產,歸還中國人民,或者拿來賠償六十多年來,半個多世紀以來受迫害、被冤殺的這些家族,這應該是可以做到的。

另外,丁先生講到這些裸官應該出來投奔自由世界。從一個經濟上,他們也是一個貢獻,這些裸官在海外轉移的資產每年最少都是幾百億美金,甚至幾千億美金,在外面的投資說是6,580億美金,把自己的財產轉到美國、加拿大來,實際上對經濟是有貢獻。所以實際上是把中國掏空,然後給美國、加拿大做貢獻。如果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上,它又是另一種貢獻。只不過說他們這是不義之財,就像一個觀眾所說的,遲早是要壞事的。

總的說來,我覺得裸官是中國的一個腫瘤,是一個惡劣的現象,他把中國的國庫挖空了。

主持人:關於裸官的數額,各有說法,有的人說很難預測,但是據一些官方的說法,包括一些教授他們的統計,至少超過百萬。那麼這就要問了,裸官究竟為什麼產生?它產生的背景又是怎樣的?

因為我們也看到有分析指出,裸官已經成為一個腐敗的代名詞,同時我們也看到比如在江澤民執政時期,它用腐敗作為潤滑劑進行執政。您怎麼分析?

陳破空:這個裸官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只有中國有裸官,可以說外國,尤其民主國家根本不存在。如果你要存在這樣的裸官現象,根本就沒有人選你,而且人家要的財產是公示的,家庭情況全部公開,在哪裡讀書、幾個孩子、老婆什麼的清清楚楚。只有中國有這個現象。

所以江澤民那句號召是壞大事的,他說什麼「悶聲發大財」,就什麼都不要管,不要談民主、不要談自由,也不要談國家、談人民,就是悶聲發大財!所以在他這個教訓下,整個集體的官員階層都認為這才是一個出路,而且這才是一個全黨團結的潤滑劑。所以才有這些裸官產生。

剛才一個觀眾提到說有一個婦女帶孩子出來,說提不提拔無所謂。所以這個文件我們看到一個漏洞,它說裸官不再提拔,沒有說不用。也就是裸官還可以用!他是局長還是局長,他是副總理還是副總理,他是中央委員還是中央委員,這本身就有問題。

不再提拔,很難講究竟提不提拔?但是裸官應該不用!應該棄用!這是起碼的一個底線。如果裸官還在用的話,那裸官就還在斂財,他就有可能繼續的轉移國家資產,而且他們的家屬子女繼續的在做人格分裂,什麼反西方、享受西方生活,然後掏中國的錢去給外國做貢獻。

主持人:我們再來接聽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紐約的黃先生,黃先生您好。

紐約黃先生:現在的裸官現象,我認為是中國共產黨黨文化的一個產物,共產黨的黨文化就是貪腐,就是搞這一套,裸官就是這樣產生出來的。我記得以前我們看小說當時指的五子登科,二戰時候國民黨的官吏,現在共產黨的官員比國民黨那時候更腐壞。另外,裸官的升遷,現在的裸官他根本不敢提,也不敢動,那個完全是騙人的,所以習近平搞這一套,我看他也不徹底。

主持人:好的,謝謝黃先生。我們請陳破空回應一下。其實我們談到裸官的時候,還有一種「裸商」的概念,究竟這個裸商他目前嚴重到什麼樣的程度?我不知道陳先生您有什麼樣的評估?

陳破空:裸商也是中國網民造出來的,裸商就是商人,還在國內經商,但是老婆、孩子全都轉移了。而且現在我們看到新的統計數據,剛才一個材料已經說了,三分之一的超級富豪已經移民,64%以上的其他富豪已經移民,也就是中國的半數或是多半的富豪都已經移民,而且即便是沒有移民,他手上是拿多本護照的。你看薄熙來的老婆就拿幾本護照,而且名字就叫薄谷開來,是個外國名字。所以這個情況是非常嚴重。就是說這些人是把中國當成一個撈的對象,根本不是服務的對象,撈完就走了。恐怕這些裸商走到什麼程度呢?最後只剩下一個傻帽陳光標,可能其他都得走。

剛才有一個觀眾講什麼五子登科等等這些現象,現在的共產黨跟國民黨相比,千百倍的腐敗都不止!而且過去污衊國民黨什麼四大家族,今天你共產黨任何一個高官,一個家族就等於人家四大家族,甚至百大家族。所以今天的中共腐敗得不得了!原來統計過,《紐約時報》統計過,光王震的家族、鄧小平的家族,和一個賀龍還是哪個,這三個家族加在一塊,加起來的財富是中國國民生產總值的五分之一,走軍火出來的。所以這個裸官在中國是非常嚴重的。

主持人:好的,剛才您也分析了關於裸商,那麼裸商和裸官相互勾結在一起的話,這個背後會出現一個什麼結果?因為我們也注意到,像剛才我們講這個裸官的時候,我們也看到了2012年,香港《動向雜誌》它統計了中共中央現有的中央委員,其中有九成他的親屬都在海外。那麼如果是這種官商的勢力勾結在一起的話,會出現一個什麼樣的情況?

陳破空:官商勾結、權錢交易,這就是裸官和裸商的現象。而且這個所謂的商其實也是官,因為很多富豪都是高幹子弟、紅二代、紅後代,所以他們是把國家的文革,他們是帶頭的紅衛兵,打砸搶的,現在這個是太子黨執政,那麼另外就是紅二代當億萬富豪,所以這個官和商是分不清的。裸官就是裸商,裸商就是裸官,即便不是來自互相勾結的一部分。

主持人:如果說目前的習近平還有王岐山反腐的話,他進行「零容忍」。也有人有這樣的說法,會不會影響經濟上的一個發展?在現在這個高檔的消費品就會賣不出去,或影響這個發展。其中《環球時報》在去年的時候就發表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說法,它說要進行「適度的腐敗」,有這樣的一個提法。

陳破空:對,《環球時報》的說法是:適度的腐敗反而能促進經濟發展。實際上《環球時報》是一個極左的陣營,它實際上是跟習近平、王岐山唱反調。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計畫是治標不治本,但還是一個方法,比如它沒有公布萬人財產,所以沒有治本。

但是有人說這種反腐,今年的反腐可能會傷到中國經濟,其實不然。表面上看到奢侈品消費下降了,高檔酒店蕭條了,30%、40%的下滑。但是我們看到《華爾街時報》的一個報導說,這樣的反腐,即便是這樣的治標不治本的反腐,也促進了一個平民的經濟。

就老百姓以前消費不起的東西可以消費得起,比如以前老百姓跟五星級酒店無緣,現在五星級酒店不得不降價,因為它的空置率太高,很難讓一般人去消費;另外商務艙賣不出去,商務艙也降價,所以普通人、普通老百姓的消費格局改善了,他們可以消費什麼東西。另外還有五星級高檔商店不能開的屬於很經濟的酒店,經濟的旅館、或這些東西要開,它們的入住率是90%。所以反過來促進了經濟發展,去年經濟占了7.8%,今年占了7.7%,比預期的要高一點。

主持人:好,我們還有最後半分鐘的時間為今天的節目做一個結。陳先生,您覺得現在中共的新規,究竟能否達到最後反腐的效果?您怎麼評估?

陳破空:在本質上來說,當然起步了,它可以階段性的起個作用,但看上去習近平比前幾任的決心要大一點。那麼現在我們的題目是裸官何去何從?我就說了,它說不再提拔裸官,但還可以用裸官,所以這是個問題。還在用裸官的話,貪污腐敗就不會停止。

我覺得裸官何去何從?裸官最好的出路就是,要嘛就開溜了,投奔自由世界,然後舉義旗;要不的話就是乾脆自首算了,不要再禍害人民了。但他們是不會輕易去自首的,還是要老百姓去揭發。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裸官何去何從?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辦的話呢,最好看看我們節目。還有觀眾朋友在線上,不能接聽您的電話,很抱歉,感謝您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