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進入緊急狀態 為期60天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隨著泰國民間要求總理英拉下臺的抗議活動愈演愈烈,泰國政府週二(1月21日)宣佈,在首都曼谷和周邊省份實施60天的緊急狀態,以應對反政府抗議造成的混亂。

星期二的內閣會議後,泰國內政部副部長宣佈,在曼谷與鄰近省分部分地區實施緊急狀態法,為期60天。當局希望藉此控製造成部分市區停擺的抗議活動。但政府表示,不會驅散發動大規模示威抗議群眾。

仍在持續抗議群眾對此也沒有顯出擔憂。

抗議群眾:「我們一點也不擔心。我們在這裡兩個月了,完全沒有暴力。」

抗議群眾:「抗議群眾一直沒有用暴力。我不知道他們為甚麼要宣佈緊急狀態。」

緊急狀態法授權治安機構實施宵禁,逮捕嫌犯,審查媒體,禁止超過五人的政治集會,以及宣告首都部分地區為禁區。不過當地媒體說,軍方不願參與,因此相關維安工作目前仍由警方負責。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