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快成真 飛行汽車成功展翅上天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被譽為「全球目前最優美且設計最優良的飛行汽車」——斯洛伐克的飛行汽車原型車(Aeromobil)已經能夠成功展翅飛上天空了,這輛兩人座優美藍白汽車一旦開到機場,就能在幾秒鐘內展開機翼,變成飛機。

據中央社報導,斯洛伐克設計師兼工程師克雷恩(Stefan Klein)受到法國作家居勒•凡爾納(Jules Verne)與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 Exupery)天馬行空的夢幻小說啟發,自1990年代初期便不斷研發他的飛行機器。

克雷恩去年9月將夢想帶上天際,在搖晃不穩的首次試飛中駕駛Aeromobil。飛行時,Aeromobil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航程達700公里,每小時消耗15公升汽油。

克雷恩的兩人座優美藍白汽車長6公尺,可輕鬆停在停車場或車庫,可在任何加油站加油。不過,一旦開到機場,這輛汽車能在幾秒鐘內展開機翼,變成飛機。

克雷恩說,Aeromobil的首批使用者可能是持有執照的飛行員,「可以將汽車/飛機停在家中、開到機場、起飛與降落,不必轉換載具就能開到目的地。」

Aeromobil獲美國航空雜誌Flying與創新設計網站Inhabitat.com譽為「全球目前最優美且設計最優良的飛行汽車」。

斯洛伐克超輕型飛行器協會(Slovak Ultra LightAviation Federation)會長契巴(Milan Ciba)說:「目前,全球各地約有20起嘗試製造飛行汽車案例。」他說:「在這些飛行汽車中,Aeromobil似乎最可行。」

克雷恩說:「我是在大學時代興起開始研發未來汽車的點子,不過,老實說,塞車時有誰沒想過能飛行?」

克雷恩說:「飛行存在我的血統裡,我祖父與父親駕駛過超輕型飛機,我在法定開車年齡前就取得飛行執照。」

克雷恩為BMW、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AG)與奧迪集團(Audi AG)設計汽車,目前任教於布拉第斯拉瓦美術與設計學院(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Desig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