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10大身體問題 讓你魅力大減

【新唐人2014年1月21日訊】男性同樣會遭遇許多讓他們困窘的身體問題,多半可能是疾病或老化的前兆,男性往往將它們當成小問題而輕忽,也不會輕易開口跟人討論這些困擾。近日,有大陸媒體盤點了會讓男性身體魅力大減的10個問題。

1、髮際線上移

大部份男性35歲左右頭髮明顯變得稀疏,50歲就會嚴重掉髮。髮型由髮線逐漸後退,最後發展成地中海型頂禿。這是一個多麼令人痛苦的事實。

2、啤酒肚

脂肪容易堆積在男性的腰部,造成中央肥胖即啤酒肚,不喝啤酒的人也會有,凡是易發胖食物都會造成大腹便便。不幸的是,便便大腹的人容易患心臟病,尤其是那些腰圍大於40英寸的人們。

3、股癬(jock Itch)

並非職業運動員才會長股癬,在健身房內也很容易感染,或從自身的其它部位感染,雙手、毛巾和內衣褲等都會帶菌。症狀如腹股溝或大腿內側起疹、搔癢。可塗抹非處方抗真菌軟膏。患處儘量保持乾爽,避免穿緊身衣褲以防復發。

4、過度出汗

雖然男性比女性多汗,但排汗量如果多到衣服都溼透或不停擦手汗,可能不是正常排汗現象,而是「多汗症」的症狀。情緒波動或環境過熱都會引發過度出汗,甚至毫無外因的也會突然大量出汗。

5、體臭

無論你是賣力工作還是瘋玩,只要是身體的劇烈運動之後都會有體臭。罪魁禍首不是汗液,而是那些把充滿汗液的皮膚當成繁殖場所的細菌。你可以通過勤洗澡,洗澡時打肥皂來殺菌。或者,使用止汗液。還要記得勤換衣服。如果這樣還是體臭的話,盡量戒吃有濃烈氣味的食物吧,比如,大蒜,洋蔥。

6、聽力下降

男性聽力受損的機率高於女性,吵雜的工作環境可能是重要原因。想想那些礦工,木匠,士兵。任何響亮的聲音或持續不斷的噪音都會傷害我們脆弱的聽覺系統,包括通過耳塞傳出的音樂也會。如果你工作在吵雜的環境,就要用特殊的聽力保護裝置。把隨身聽的音量調到85分貝以下。

7、色盲

通常情況下,色盲並不意味著無法分辨黑色和白色。大多數的色盲患者是無法正確分辨綠色和紅色。美國大約有一千萬的男性都受到該問題的困擾。由於遺傳因素的影響,女性色盲患者極少。

8、打鼾

研究統計,45%的男性會打鼾,多於女性。男性打鼾往往是因為缺乏運動、抽煙或飲食過量形成的肥胖。多數情況下打鼾對健康無害,但習慣性打鼾不僅降低睡眠品質,還可能造成心臟問題和高血壓,甚至可能是「睡眠呼吸暫停症」引起的。多數人無法判斷打鼾的起因,應儘快就醫以排除風險。

9、剃鬚腫塊

刮完鬍鬚後,鬍鬚反向捲回皮膚裡生長,形成剃鬚腫塊,不僅破壞平滑的臉部皮膚,還會造成疼痛。建議剃鬚前先沖熱水澡,軟化毛髮,張開毛孔,使用剃鬍膏潤滑鬍鬚,順著鬍鬚生長的方向剃除。

10、香港腳

當造成股癬的真菌傳染到腳部,就變成香港腳。赤腳走在更衣室或游泳池邊最容易被感染。腳和腳趾會產生搔癢、灼熱、起水泡或皮膚裂開。可使用抗真菌軟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