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臥底報告 台灣推出中文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揭露納粹集中營慘況,由波蘭反抗軍戰士皮雷茨基所寫的奧斯維辛-伯肯諾納粹集中營(Auschwitz-Birkenau)大屠殺報告,先前只有英、德兩種版本,現在台灣將推出中文版。

據中央社報導,波蘭國家紀念研究所(Institute of National Remembrance)今天(20日)在官網表示,台灣衛城出版將在22日發行中文版。

波蘭國家紀念研究所告訴法新社,日文版版權也已賣出。

皮雷茨基(Witold Pilecki)於1940年蓄意遭德國納粹逮捕,成為納粹在波蘭南部成立僅數月的奧斯維辛集中營囚犯。他這麼做是為了讓全世界知道集中營的恐怖。

雖然他在暴露納粹罪行上發揮非凡的作用,美國與英國等同盟國並沒有注意到皮雷茨基的貢獻,在他遭到波蘭共產政權處決65年之後,除了波蘭,全球幾乎也沒有人聽過皮雷茨基這個人。

皮雷茨基在集中營臥底期間,透過夥伴定期發報告給波蘭反抗軍,對於實情毫不修飾。

他在其中1份報告詳細描述納粹如何屠殺120名女子:「傍晚,她們的殘肢、頭顱、手、被切下來的乳房與殘缺的屍體,用推車送進焚化爐。」

皮雷茨基1943年逃出奧斯維辛,試圖繼續告訴大家集中營的慘況,但外國領袖不相信真的有這麼恐怖。

皮雷茨基後來繼續反抗波蘭的共產政權,1948年被捕並遭到處決。共產政權40年後崩潰,官方歷史才重見皮雷茨基的見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