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國新總統致力於國家安定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美國之音電)中非共和國新的臨時總統告訴美國之音說,使她的國家實現和平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讓人們「冷靜下來」。

星期一在她當選後接受的首次採訪中,中非共和國臨時總統凱瑟琳•桑巴-潘扎告訴美國之音說,她認為中非共和國擁有一名女性領導人將有助於心懷仇恨的人們冷靜下來。

凱瑟琳•桑巴-潘扎是中非共和國首位女性總統,也是首都首位女性市長。她於星期一被臨時國民大會挑選領導這個國家擺脫歷時數月的混亂以及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間的暴力。中非共和國局勢不穩已經導致90多萬人背井離鄉。

凱瑟琳•桑巴-潘扎表示,中非共和國處於非常艱難的境地,「人民極端貧困。人們需要在中非共和國任何地方感覺到安全。」

另外,世界糧食計劃署星期一表示,由於持續動盪,該機構在中非共和國的糧食供給即將告罄。該機構說,運糧卡車正在中非共和國和喀麥隆的邊界地帶待命。但是由於不安全,卡車司機拒絕越境運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