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被處決後 金正日把兄弟補缺

【新唐人2014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據《朝鮮日報》19日報導,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處決後,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吳克烈已成為新的實權派人物,迅速接管了張成澤遺留下的重大權益項目。報導還指,吳曾與金正日和前外交相許錟結拜為義兄弟。

報導引述朝鮮消息人士說:「吳克烈正在接管張成澤所管理的國防委員會財政和重大投資項目。張成澤為開發新義州等成立的『平建投資開發集團』和『龍嶽山指導總局』等賺外匯機構,已經落入了吳克烈的手中。」

2009年2月,吳克列被金正日任命為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韓國政府人士表示:「預計在金正日繼任體制構建的過程中,為了確保必須的來自軍部的支持,吳克列將發揮核心作用。」

吳克列曾經留學蘇聯,他在36歲時就開始擔任空軍司令員。但是在1988年,他被時任人民武力部部長吳振宇(已去世)解除了總參謀長的職務。但後來依靠金正日的關係,他官復原職。

去年12月13日吳克烈在平壤召開的「科學家、技術員大會」上與金正恩合影,四天後在金正日去世二周年祭上,坐到了主席團前排。

據悉,最近吳克烈還收回了2010年被張成澤奪走的羅津港開發、水產出口、金礦開發等專案。美國自由亞洲廣播電臺最近報導說:「張成澤被處決以後,吳克烈轄下的公司從中國和俄羅斯得到了進口天然氣的獨家許可。」

報導指出,吳克烈曾與金正日和前外交相許錟結拜為義兄弟,歷任空軍司令、總參謀長等職。但2009年正式構建金正恩繼承體制時,吳克烈的權利因受到張成澤的集中牽制,而大為削弱。分析認為,金正恩讓吳克烈再掌實權是急需軍方實權派的支持。

有消息人士說,張成澤在2010年出任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之職,晉身朝鮮最高領導層。金正日在臨死之前一個月,授予張成澤大將軍銜。 2011年12月15日金正日去世時,張成澤是在其身邊接受遺命的「顧命大臣」。

然而此次發生的「張成澤落馬事件」再次證明朝鮮是一個難以預測的國家。金正日兩年前突然去世後金正恩和張成澤一起出現在權力核心時,恐怕還沒人想到張成澤會有這樣的結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