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指揮家阿巴度病逝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義大利米蘭知名的斯卡拉歌劇院(Teatro alla Scala)今天(20日)表示,曾擔任柏林愛樂樂團(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首席指揮義大利指揮家阿巴多不敵長期病魔去世,享壽80歲。

據中央社報導,義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2013年8月委任阿巴多為終身參議員;「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也曾讚譽他是全球最偉大的指揮家。

阿巴多(Claudio Abbado)2000年診斷出罹患癌症,3年後成立琉森(Lucerne)管弦樂團,並獨自挑選其中大多數成員。

2010年5月,阿巴多再次被病魔擊倒,迫使斯卡拉歌劇院取消他的多場演奏會。

即將於2015年接掌斯卡拉歌劇院的白瑞拉(Alexander Pereira)2013年6月告訴奧地利1家報紙,在他心目中,阿巴多是擔任斯卡拉歌劇院音樂總監的兩名最佳候選人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