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18日完整版(3)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訊】 【環球直擊】1月18日完整版(3)

提要
阿富汗餐廳遭炸彈襲擊 21死含13外國人
神韻掀中華文化旋風 紐約菁英傾倒
陳日君斥中共奴化宗教
一應俱全 臺中年貨大街年節氣氛濃

阿富汗餐廳遭炸彈襲擊 21死含13外國人

週五晚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餐廳發生近年來針對外國人的最血腥的攻擊,目前死亡人數已增加到21人,其中13人為外國人。塔利班武裝組織宣稱發動此次襲擊。

週五晚上七點半,一名自殺炸彈客走進一家外國人常光顧的餐廳,引爆炸彈。隨後槍手進入餐廳,向裡面的人亂槍掃射。

遇難人員中,包括了四名聯合國職員,以及一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代表。

聯合國駐阿富汗發言人蓋塔尼斯:「你可以想像,我們多麼震驚與難過,對聯合國駐阿富汗辦公室來說,這是異常沉重的一天。這些針對平民以及公共場所的攻擊是不被接受的,我們呼籲立即停止攻擊。」

美國大使館週六表示,這起襲擊中有兩名美國公民喪生。英國以及加拿大也證實分別有兩名國民遇難。

而兩名持槍的兇嫌則遭到阿富汗安全部隊擊斃。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1月18日國際新聞簡訊

1月18日國際新聞簡訊

敘利亞反對派同意參加瑞士和談

星期六,敘利亞主要的反對組織敘利亞全國聯盟宣佈,該組織將會參加下週在瑞士舉行的國際和談。

此次和談的主要目標是討論如何建立過渡政府,以結束敘利亞持久的內戰。由於阿薩德此前堅持拒絕交出權力,敘利亞全國聯盟內部對是否參加和談一直存有分歧。

英國BBC的一篇報導表示,敘利亞反對派是在西方國家施壓下同意參加和談,而這一決定實際冒有很大的政治風險。

澳洲森林大火濃煙沖天 高溫創記錄

1月18號,澳大利亞東南部的森林大火熊熊燃燒,濃煙沖天,使得當地森林保護區遭受嚴重損失。目前消防人員正在緊急滅火。氣象臺報告顯示,澳大利亞近日出現創歷史記錄的高溫,最熱時溫度高達43攝氏度。

法國第一「女友」出院

星期六,法國總統歐蘭德的女友特裏耶維勒出院,並動身前往凡爾賽。此前特裏耶維勒據傳因歐蘭德與電影明星加耶之間的緋聞報導而受到精神打擊,並因此住院治療。

歐蘭德本人並未對緋聞做出正面答復。而緋聞女主角加耶則對發表報導的《近距離》雜誌提出訴訟,要求支付5萬歐元賠償。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殭屍網絡攻擊 智能家電成幫兇

美國加州的電腦安全公司最近調查發現,大量殭屍網絡(botnet)感染聯網的智能家用電器,包括電視、冰箱等,併發送超過75萬封的惡意電子郵件。

該公司表示,這可能是全球第一起被認定,由「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發起、與智能電器有關的網絡攻擊。

目前智能家電不斷普及,由於安全防護程度不如電腦,很容易成為駭客的攻擊目標,而且屋主通常毫不知情,構成新的安全隱患。

觀眾: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夜晚

神韻國際藝術團結束了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的演出後,一月十七日,他們風塵僕僕的來到了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在這裏,三天內爲當地觀眾演出四場。週五晚的首場演出,觀眾們對在古老中華大地的神奇之旅深感特別。來看報導。

高級經理Chuck Heath:「我認為今晚表現最出色的是那個女高音歌唱家,讓我起雞皮疙瘩,她的聲音控制,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整體所有表演者的都不錯,你可以看出來他們是真的熱愛這一行,非常有紀律,從服飾等方面你就可以看出他們幕後的付出有多少,即使我看不到的樂團,我可以聽到他們的音樂,音樂與舞臺上的舞蹈演員間有非常美麗和諧的配合,整體來說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夜晚。」

八年前曾去過中國陝西兩個星期的Chuck Heath先生表示,神韻的演出勾起了他的記憶。

Chuck Heath:「有一些關於中華文化和中國人的東西,如果你沒去到中國是無法理解的,所以今晚有些我在中國時的感受又回到了我的心中,激起了不少回憶,太了不起了,我很喜歡這個演出。 當被問到他會如何向他的親朋好友介紹神韻時,他說就兩個詞–「必須來看」。」

與朋友一起觀賞了神韻十七日晚的首場演出,Juan Mestre表示,他對中華五千年文化獨有情鍾。

家俱技術員Juan Mestre:「看到演出中引入歷史非常有趣,非常豐富多彩,非常引人入勝。」

軟體設計師Christen Mestre:「我喜愛開幕穿長袖衫的女生,她們好像飛來飛去一樣。」

律師Karstin Eberhard:「我好想要一套服裝。」

註冊會計師Chuck Taylor:「與惡龍搏鬥的孩子,出生時是一個丸子,那個節目非常有趣。」

學生Nathan Rinne:「我覺得那些粉紅色的扇子,讓我想起了海貝殼。」

高級經理Chuck Heath:「兩個字就是必須看。」

新唐人記者張亮、韓毅波特蘭採訪報導

神韻掀中華文化旋風 紐約菁英傾倒

神韻晚會的一流口碑在紐約主流觀眾之間廣為流傳,許多觀眾紛紛慕名前往觀賞。他們被輝煌深邃的中華傳統文化深深吸引。有觀眾強調,神韻的節目啓迪人心,並為藝術人士帶來豐富的創作靈感。

外科醫生Alan Saber及家人:「充滿活力、充滿力量的文化。」

公司副總Julie Myneeva:「中華傳統蘊含豐富歷史與文化氣息,具有高度的文化多元性與藝術天賦。」

神韻所到之處,都會在當地颳起一陣「中華文化」的旋風,中西觀眾紛紛對燦若星漢的中華五千年文明深感震撼。

珠寶設計師Dominic Riviere:「我們應該保留自己的文化,因為現在去世界各地旅行,你很難在城市與城市之間發現特別之處,所以很高興有這樣一群藝術家,深入挖掘自己文化中的精華,發現其中的美。」

外科醫生Alan Saber及家人 :「神韻真正回歸了中國傳統文化,真正回歸中華文明的起源,她教給人們道德,真的很啓迪人心,讓每個人都感動」

神韻用豐富的藝術元素展現悠久的文化。其中,具有幾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讓紐約觀眾深深著迷。

建築公司副總Valery German:「我知道後很驚訝,原來現代的體操和雜技的許多技巧,都來自中國古典舞。」

紐約觀眾Michael Karcher:「他們就像在舞臺上凌空飛舞一樣,非常美麗,讓人驚嘆。」

公司副總Julie Myneeva:「演員們應該花費了巨大的心血。」

觀眾被精彩絕倫的節目所打動,紛紛期待明年,神韻為他們再次帶來全新的藝術盛宴。

公司副總Julie Myneeva:「很多人會從中獲得靈感,有創造力的人會從神韻的服飾、色彩與舞蹈中獲得靈感。」

律師Donny Silver:「我們會一次又一次地回來,每年都來看神韻。」

珠寶設計師Roberto Acrer及家人:「我們雖然看過一次不代表看到全部,所以明年我們還會再來,帶著我們的兒孫們一起來。」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巴爾的摩觀眾 我明白了真相

1月16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蒞臨美國馬里蘭州最大的城市巴爾的摩,在里瑞克歌劇院莫德爾表演藝術中心(Modell Performing Arts Center, Lyric Opera House)的首場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落幕。

暌違六年,神韻再次回到巴爾的摩。對許多巴爾的摩居民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看神韻,但卻被神韻的精湛技術和雋永內涵所折服。

地產商Laura McNabney:「歌曲也是難以置信的美,嗓音的力度令人感動,非常好。」

Lyric劇院的錄影師Ron Israel:「我真的特別的喜歡這場演出,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團體。」

著名眼科醫生Tom Azman:「我妻子和我被這驚人的演出表現的美迷住了。」

巴爾的摩著名的眼科醫生阿茲曼夫婦觀看神韻後激動不已。

著名眼科醫生Tom Azman:「我所感受到的是一個詞:真相。神的真相,和平的真相,人的靈魂都來自同一個地方。我們都來自於土地,我們又都回歸土地,但我們都是一樣的。」

神韻會在這裡連演五場,到1月19號星期日結束。

著名眼科醫生Tom Azman:「我覺得猶太社區的人們都應該來看這個節目。」

老年醫學科醫生Matt McNabney:「這是全新的體驗,在美國其他場合得不到的體驗。」

公立學校學業辦公室Stephanie Discepolo:「我鼓勵大家來看演出,老少皆宜。我很願意把小孩子們帶來看。」

新唐人記者東方雪麗美國巴爾的摩報導

河北燕郊一飯店爆炸數十人傷亡

18號中午,中國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鎮一家飯店發生爆炸,波及隔壁兩家飯館。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33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據官方初步調查,爆炸原因爲飯店廚房液化氣泄漏遇到明火引發氣體爆炸。

18號中午12點15分左右,燕郊上上城附近一家東北菜館發生煤氣爆炸事故,波及隔壁兩家飯館,飯店外面的汽車玻璃也被震碎了。因為正是用餐高峰時間,人員傷亡較多,目擊者稱,爆炸發生後,救援人員從飯店所抬出的傷者,渾身都是血跡。

附近居民楊先生:「12點10多分的樣子好像是,飯店爆炸估計就是應該是煤氣爆炸的,玻璃都沒了,都炸沒了,不少警車和救護車在跑嘛。」

附近居民孫先生:「我看到那個爆炸了,很嚴重的,三間左右爆炸,所有人都封鎖了,我們不是特別清楚具體(傷亡)數字。」

與爆炸飯店相隔一家店的果品香果蔬超市也受到波及,因爆炸現場被封鎖,無法得知損失情況。

果品香果蔬超市老闆:「我們玻璃都炸碎了,肯定有損失啊,我當時不在現場,情況不透露,咱們誰也不知道啊,現場封鎖了,我們也進不了店門了,啥也不知道。」

有目擊者稱,一男服務員身亡,該店後廚兩面牆壁被炸破,店內樓梯被炸塌,由於爆炸威力強大,附近19層大樓都有震感。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律師要求許志永案併案審理 遭否決

中國「公盟」發起人許志永被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一案,一審的庭前會議,17號在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舉行。眾多訪民前往法院聲援,數人被警察逮捕。庭前會中律師提出將「新公民運動」的多個案件併案審理的要求,但法院堅持分案審理。

當天很多訪民前往庭前會議聲援許志永,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阻擋,有數名訪民被抓。

天津訪民鄭建慧:「當時現場已經戒備森嚴了,各個路口都有警察在把守著,根本過不去,從地鐵口跟各公交車站都是警車跟警察。」

在庭前會中,律師要求將涉及「新公民運動」的一系列案件併案審理,但被法院否決。

北京律師陳建剛:「一個共同的案件分成若干個小案件,並且由不同的省級法庭進行審理,這既是荒誕也是違法的,然後限制庭審,進行法庭控制,刪微博,把這個案子消於無聲當中。」

許志永案將於22號開庭,包括北京律師陳建剛在內的20多人申請旁聽,但法院只允許兩名家屬旁聽。

北京律師陳建剛:「現在我得的消息,審理安排一個非常狹小的小法庭、小房間,只能來兩個家屬旁聽,其他任何人不讓旁聽,封閉式的審理,這不是秘密處決了嘛。」

許志永為北京大學法學博士,因推動「新公民運動」,去年7月被北京警方逮捕,參與這個運動的中國企業家王功權、律師丁家喜、民主人士趙常青及公民李蔚、王永紅等人也先後被捕,相關案件也將在近期開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陳日君斥中共奴化宗教

一向敢言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日前在出席一研討會時,批評中共奴隸化宗教信徒;他又痛心教會政策過於妥協,無法保護大陸的天主教信徒。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表示,中共長期以來對宗教的控制無孔不入,信眾的衣食住行都受到嚴密監控,連信眾身邊的親人都會被要挾。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真的很痛心,他們把我們教會的人不當人看,當成奴隸。所以憲法上宗教有自由,但是是一個完全被控制的自由,根本上所有的宗教都被你奴化了,是一個奴化宗教的一個政府。」

陳日君說,中共除了威脅外還用利誘的手段對付信眾,他並痛心教廷過於妥協。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讓步到批出不應該批的主教,所以問題不僅是有一些非法的主教,甚至在合法的主教中,有一些沒有資格做主教的在幫政府。」

他呼籲香港的教徒要繼續關心大陸的教徒,而大陸教徒一定不能放棄信仰向中共屈服,勇於說出被迫害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新唐人互動大展 夢時代登場

以多媒體互動科技形式,結合漢字、古典音樂、油畫及傳統武術的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大展,今天(18日)在高雄夢時代盛大登場,包括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大高雄觀光商圈和藝文界人士都到場同賀,為期一個月的互動大展,將引領南台灣鄉親體驗東西方文化藝術精華。

啟動光球,高雄市政府、各大商圈、藝文界人士和主辦單位,紛紛站臺宣告,結合科技和傳統文化的互動大展,正式起跑。

現場導覽:「我們現在就要穿越時空的走廊。」

開展第一天,貴賓們搶先體驗文化與科技結合的互動樂趣,大家站一排,不停揮揮手,水中投射的甲骨文字魚,馬上蛻變成繁體中文,再往前邁進,文藝復興時期的經典畫作,藉由投射的光點,巨幅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創世紀,動畫呈現,另外,透過部首拼裝組合成字的互動遊戲,了解文字的由來,以及有趣的猜謎遊戲,各種互動方式組 成的漢字文化館,貴賓們印象最深。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這個展覽富有教育意義,從靜的、從文的、從武的、從現代的、從古代的。各位教育界的﹔家庭的父母,一定要帶小朋友走出來,他們看到的不僅是科技、不僅是文的,你可以從互動當中,知道怎麼去學習好的東西。」

藝術家陳甲上:「真的千載難逢,你錯失這個機會,沒有機會,再有這麼生動、這麼具體、這麼美好的一個一個演出。」

互動大展藝術總監余幸璋:「對於高雄人跟臺北人大家應該最清楚的就是那個熱情,所以這邊的人會馬上表現出他們的喜悅跟驚訝,也就是在我們這些畫,想要看到他們的反應。」

去年6月,新唐人穿越時空互動大展,在臺北花博爭艷館一連五天的展覽,吸引將近3萬人次參觀,今年,高雄夢時代登場,展期橫跨過年,新唐人展現長期耕耘傳統文化的基底,加上國際平臺的優勢,讓高雄市政府與各商圈大力相挺,過年期間,要在高雄港都掀起一場非凡的文化互動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李晶晶台灣高雄報導

智能產業年終派對 超炫機器人尾牙秀

社區廣角鏡(328)

公司行號年終辦尾牙,常常邀請歌星藝人助興,不過請藝人還不夠炫,台灣知名機器人公司,今年的尾牙不僅出動機器人,員工們還扮成各種造型的機器人表演,整場尾牙猶如一場星際派對,公司藉著歡樂派對,犒賞員工們一年來的辛勞付出。

機器人公司年終派對,機器人也登上舞臺跟主持人互動,展現智能產業,高科技的一面。

尾牙上員工裝扮成科幻機器人,搭配燈光效果,大跳機器人舞;還有特效光劍表演,讓人彷彿置身星際大戰現場。

看好台灣機器人產業,這家本土企業,從專業齒輪箱製造,2005年開始投入機器人研發產業,現在已經是全臺最大的機器人公司,2013年表現亮眼,營業額8.6億,今年更上看10億營收。平均年終2個月,尾牙宴上表揚優秀員工,一年來的辛勞。

機器人觀光工廠總經理 蔡逢春:「跟員工共享是最愉快的時候,可以一起合作也可以一起歡樂,那是最愉快的,工作上最愉快的得力助手。」

儘管經濟景氣仍未明朗,但人口老化帶來衝擊,各國都積極投入機器人產業,企業高層也看準機器人產業是未來趨勢。

機器人觀光工廠總經理 蔡逢春:「全球的經濟學家都預測,未來一定是智能產業的時代來臨,包括最直接的,自己家用的、到高階的汽車、飛機都無人駕駛了, 我想智能化的時代就代表國家的競爭力。」

期許同仁們來年更加努力,創造營收,也為台灣智能產業在世界取得一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

美演演員工會獎 紅毯鋪就迎群星

繼上週日的金球獎後,本週六,好萊塢年度的另一盛事–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將於洛杉磯揭曉。眾多電影與電視明星將踏上紅毯,包括電影《為奴十二年》在內,多個劇組的人員都將共同出席,到時候將是星光燦爛。我們來看 看紅地毯的準備情形。

我現在在演員工會獎的紅地毯現場,美國演員工會獎倒數計時,所有準備工作如火如荼的進行。

工作人員正合力鋪紅毯,一路鋪出男女明星時尚魅力的最佳伸展臺,紅地毯總長440英呎,相當於1.5個足球場那麼長,除了工作人員,電影《碟中碟3》(Mission Impossible 3)女星薩莎•亞歷山大(Sasha Alexander) 自己也嚐試跟著一起鋪紅毯,不過看起來並沒有簡單,看來還是走紅毯輕鬆多了。

美國演員工會獎的社群媒體大使Sasha Alexander:「紅地毯時尚將會美不勝收。」

除了場外的紅毯,頒獎典禮現場工作人員正緊鑼密補佈置,演員工會獎雕塑也已登臺就緒,銀色的閃亮與藍光華麗的舞臺加上金色的大銀幕, 一場盛大的晚會即將展開。

人物雜誌資深作家Jennifer Garcia:「這是每年人們最喜歡的活動,因為演員頒獎給演員。所以我們這裡有幾百人在努力趕時間完成。」

會場上滿滿明星的照片,正放在他們即將要坐的位置上,除了整個劇組同坐一桌,哪位明星又會和哪個大牌比鄰而坐呢?

美國演員工會獎執行製作人Kathy Connel:「布萊德•彼特會出席 和所有為奴十二年的演員,麥克•道格拉斯和麥特•戴蒙 將會坐在他的後方,和凱利•華盛頓在一起。」

而頒獎嘉賓將會有馬特•達蒙、羅伯特•德尼羅、湯姆•漢克斯、詹妮弗•勞倫斯、朱莉婭•羅伯茨、梅麗爾•斯特里普、艾瑪•湯普森、奧普拉•溫弗瑞、蒂娜•菲等重量級明星。

美國演員工會獎,自1995年開始頒發,獎項的入圍會根據隨機的四千多名會員決定,而入圍後的作品將由全體會員十二萬五前人票選,獲獎對演員來說格外特別。

演員工會好萊塢分會董事Woody Schulz:「我喜歡聽到『我是工會演員』的故事,非常美妙,因為你可以了解他們是如何開始的。」

曾獲奧斯卡獎女星麗塔•莫雷諾(Rita Moreno),獲頒美國演員工會終身成就獎。

麗塔•莫雷諾:「我感激我現在82歲,我喜愛的家人將會和我坐一起,我感激,我還繼續演戲,我還在工作,我不是只是來領個獎。」

誰會獲得獎盃呢? 今天即將揭曉。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景洛杉磯報導

阿里山創意風味餐 食在安心食在健康

社區廣角鏡(328)

台灣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提升阿里山地區的餐飲服務品質,連續三年舉辦了民宿及餐飲業者創意風味餐研發培訓,培養業者運用在地生產食材,製作地方特色美食,建立招牌菜色,抓住觀光遊客。

經過三天的密集培訓,大阿里山地區民宿及餐飲業者,將這15道特色創意風味菜餚學會,建立自己的招牌菜,吸引更多遊客。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今年特別用食在安全、食在安心的方式來推,讓學員真的學到用在地食材加入,包括梅子、山葵等等之類的這些在地食材,把它發揮創意料理出來,希望美食能夠掌握所有遊客的味蕾。」

阿管處表示,在地深度旅遊是未來的發展趨勢,這次培訓課程以研發簡餐為主,迎合遊客美食的需求。

民宿業者賴媽媽:「學的課程,建康,食材好,學習很密集,我們吸收到很多,像簡餐,簡單又好做、又方便,我覺得這受益最大。」

饗客蘇秀枝:「品嚐了學員他們的成果,各有特色,能夠結合我們大阿里山地區的特色產業,一定可以走出去,將我們大阿里山地區推向國際舞臺。」

阿管處希望,透過15道風味餐的美食培訓,業者運用阿里山在地豐富的食材,研發更多創意料理,提升阿里山的餐飲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一應俱全 臺中年貨大街年節氣氛濃

邁入第15年的臺中廣播年貨大街,17日在臺中洲際棒球場停車場開幕,今年超過300個攤位參加,有在地的新鮮蔬果、加工食品、文創類食品等等,各式各樣的年貨讓民眾一次購足,不但提供民眾方便採買,也給當地帶來了濃濃的年節氣氛。

一箱一箱碩大翠綠的高麗菜,由工作人員抬出來,長長的隊伍等著購買每顆1元的高麗菜,這裡是臺中市洲際棒球場的年貨大街。

民眾:「它全部都在這裡了,我們不用跑很多地方。」

民眾:「(買了甚麼)我買了臘肉、還有黑糖麥芽餅、還有杏仁肉乾、然後健康蔬果的脆片、還有花生糖。」

由臺中廣播主辦的年貨大街已邁入第15年,今年有300多個攤位參加,年貨大街可以買、可以逛,就是要讓鄉親方便採買年貨,讓大家一同感受傳統過年氣氛。

臺中廣播創辦人莊文平:「年貨大街從古早就傳下來,臺中廣播一直都是說文化的傳承很重要,這是年前的一種購買東西的一種氣氛。」

臺中市長胡志強:「他可以辦15年,年年辦下去,不一定賺錢他也敢辦,為甚麼?要給大家服務啦,要給你更方便啦!」

臘肉、糖果、乾貨,吃的穿的用的,各式各樣的年貨一應俱全,要讓鄉親平安方便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王瑗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