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驚爆 聯合國任務不喊卡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訊】盡管塔利班(Taliban)1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自殺炸彈攻擊造成4名聯合國人員喪生,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昨天仍然表示,聯合國將持續執行在阿富汗的任務。

據中央社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家人氣餐廳昨天遭到塔利班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13名外籍人士和8名當地人喪生,其中4人是聯合國人員。

潘基文在美國紐約說:「這對聯合國來說是悲慟時刻,我們優秀的4位同仁在喀布爾因為恐怖攻擊喪命。」

潘基文向罹難人員致哀,包括2名聯合國兒童機構衛生專家、索馬利亞裔美籍的哈山(Basra Hassan)和巴基斯坦的賈瑪爾(Nasrin Jamal ),以及黎巴嫩的阿布杜拉(Khanjar Wabel Abdallah)和俄羅斯的納札羅夫(Vadim Nazarov)。

潘基文譴責這起「魯莽」的恐怖攻擊事件,同時表示聯合國在阿富汗任務不會受到影響,會在國際部隊陸續撤出之際,協助阿富汗政府籌備各項選舉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