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憲法以九成八支持率獲得通過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訊】埃及選舉委員會在星期六宣佈了新憲法改革公投結果,共有38.6%合法選民參加了公投,其中有超過98%的人投了贊成票,使得新憲法獲得通過。

埃及新憲法的主要修正內容,是在現有基礎上繼續鞏固軍方的政治權力,同時允許在議會選舉前進行總統選舉。最終新憲法以壓倒性的優勢獲得通過。

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薩利卜:「共有19,985,389名選民參加了投票,其中有381,341張反對票。贊成票的比例為98.1%,而反對票的比例是1.9%。」

有2050萬人參加了此次公投,佔選民總數的38.6%。這一比例低於預期,但仍然高於穆爾西任總統時期參加修憲公投的數字。面臨取締的穆斯林兄弟會抵制了這次公投。

埃及當局可能會在近日宣佈下一輪總統選舉的日程安排,領導推翻穆爾西的軍方領導人塞西將軍目前被認為是最熱門的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