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在韓國體驗冬奧會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訊】現在雖然是冬季但在世界各地氣候均有不同,有些地方白雪皚皚,有些地方卻連雪的影子都找不到。為此韓國為了那些沒有自然條件的國家青少年準備了體驗滑雪、短道速滑等冬季運動項目場地。

1月13日來自四十個國家約160名海外青少年為了體驗冬季運動項目,來到了韓國江原道。

如果你仔細看,你會發現他們大多來自東南亞、中東、非洲 、中南美等熱帶地區。

韓國江原道為了提高人們對冬季運動的認識和關心從 2004年開始每年向沒有普及冬季運動的國家青少年提供了『夢計劃』。

韓國江原道還表示,希望在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上參加國家達到100個。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夢計劃』是指因為在全世界有很多國家沒有冬季運動項目,為了推廣冬奧會還有冰上運動項目而設立的計劃。」

通過13天的「夢計劃」青少年們會訓練滑雪、滑板、短道速滑、花樣滑冰等項目,還可以體驗雪橇、冰壺等冬奧會項目。

參加者的反應從來到那天起就很熱烈。

海外青少年參加者:「能夠來到這裡我很高興。在我的一生中這是第二次看到雪。單板滑雪感覺讓人興奮。能夠和其他國家選手一起體驗,分享冬季運動很高興。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參加「夢計劃」的人員中高手輩出,不乏有代表國家參加冬奧會和世界錦標賽的選手。這使此項計劃意義更加非凡。

我們期待冬季運動能向全世界擴展那一天能早日到來。

NTD記者樸右暎韓國平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