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一飯店爆炸數十人傷亡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訊】18號中午,中國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鎮一家飯店發生爆炸,波及隔壁兩家飯館。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33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據官方初步調查,爆炸原因爲飯店廚房液化氣泄漏遇到明火引發氣體爆炸。

18號中午12點15分左右,燕郊上上城附近一家東北菜館發生煤氣爆炸事故,波及隔壁兩家飯館,飯店外面的汽車玻璃也被震碎了。因為正是用餐高峰時間,人員傷亡較多,目擊者稱,爆炸發生後,救援人員從飯店所抬出的傷者,渾身都是血跡。

附近居民楊先生:「12點10多分的樣子好像是,飯店爆炸估計就是應該是煤氣爆炸的,玻璃都沒了,都炸沒了,不少警車和救護車在跑嘛。」

附近居民孫先生:「我看到那個爆炸了,很嚴重的,三間左右爆炸,所有人都封鎖了,我們不是特別清楚具體(傷亡)數字。」

與爆炸飯店相隔一家店的果品香果蔬超市也受到波及,因爆炸現場被封鎖,無法得知損失情況。

果品香果蔬超市老闆:「我們玻璃都炸碎了,肯定有損失啊,我當時不在現場,情況不透露,咱們誰也不知道啊,現場封鎖了,我們也進不了店門了,啥也不知道。」

有目擊者稱,一男服務員身亡,該店後廚兩面牆壁被炸破,店內樓梯被炸塌,由於爆炸威力強大,附近19層大樓都有震感。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