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樓無數 加州再撥款完成地震圖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訊】紀念二十年前的大地震的同時,人們意識到,加州有很多房子甚至辦公樓建在地震帶上,且沒有法律規定必須拆毀,一旦發生地震後果不堪設想。繪製加州地震斷層這個工作自1990年代被擱置至今,不過,加州州長新提出的預算案增加了撥款,希望讓這個計劃起死回生。

相信很多人都會希望看到這個地圖早日完成,這樣才能知道自己的住家或是辦公室有沒有在危險地帶上。

加州州參議員劉雲平:「按加州法律規定,地震帶上不准蓋房屋,因為地震一來會坍塌,地震帶的地層會走位,會把房屋地基撕裂,人力無法改變甚麼。」

加州州長布朗透露,自己去年買的房子離北加Hayward地震帶只有三英里遠。

加州州長Jerry Brown:「事實上加州發生大地震的機會超過五成,人們只是不知何時。」

他還打趣說:「希望屆時年過七旬的他能順利跑到地層沒有下陷的另一端。」

加州州參議員劉雲平:「我很高興州長已提議在下一個年度的財政預算裡,投入近一百五十萬的經費,增加加州地質學家辦公室的職位,來更新所有地震帶圖。」

此後未來每年還會有一百三十萬專款讓這項工作持續下去。

加州州參議員劉雲平:「以我的選區為例,有聖莫妮卡斷層、好萊塢斷層、帕洛斯維第斯斷層,南加還有其他斷層,我們必須確實更新所有斷層圖,最近好萊塢斷層已繪製完成,但還有很多需要完成。」

但有居民認為有比這更要緊的事。

加州社服人員Dellanira Reyes:「我不認為該把圖畫完,錢不夠多,還有其他事該做,如現在窮人更窮了。」

也有居民表示全力支持。

洛城居民Chris Jones:「我認為人們在購屋前必須知道有何潛在風險。」

Chris Jones表示,房屋建商只會考量自己的利益,這種事還得政府出面完成。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