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家:需要從古老純粹的藝術中學習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熱愛舞蹈藝術、從事收藏的慈善家瓦勒瑞•戴克爾,1月16號晚在林肯中心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表演。她認為神韻用純美的藝術形式展現古老文化,正是當今世界應該學習的。她特別希望中國大陸的人們也能夠看到。

瓦勒瑞•戴克爾:「我的感受,用孩子們的話說就是,都驚呆了。神韻藝術團如此訓練有素。我過去也跳舞,特別欣賞演員們的舞步。她們好像滑冰一樣,像在冰上滑行一樣平穩,沒有上下起伏,保持在一個平面。演員的柔軟度,尤其男演員,很讓人吃驚。」

瓦勒瑞•戴克爾積極投身全美舞蹈協會(NDI)的青少年項目,她認為,一切藝術以傳統為基礎,需要從神韻這樣純美的藝術形式中學習。

瓦勒瑞•戴克爾:「我相信無論繪畫、舞蹈、音樂,當今的藝術脫胎於傳統。我現在看到了古老傳統最純粹的表現,我覺得深受啟發。」

瓦勒瑞•戴克爾知道現在中國人還不能看到神韻這樣的演出,她希望無論是通過社交媒體或其它形式,中國人也能有機會看到神韻這樣超凡脫俗的藝術團。

瓦勒瑞•戴克爾:「重要的是讓中國人也能看到。希望有一天,中國人有機會看到這樣傳統的表演。人應該先有夢想,然後去大膽實現。」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