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農婦與亡夫「死魂靈」護地 鎮委書記搶走骨灰盒 

【新唐人2014年1月17日訊】2009 年前後,浙江省天臺縣平橋鎮未經國務院批准取得合法土地使用權,以「花前工業功能區建設」為由,對所涉14個村2500畝農田保護區農戶承包的土地進行強徵硬佔。2010年,又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改造舊農村」為名,再次對農民承包的農田強徵硬佔,非法徵收上宅村村民承包的基本農田和自留地約25餘畝(其中一部份歸鎮政府開發),該鎮山宅上宅村農婦許香容一畝半糧田被強行無償霸佔。鎮政府以「分給每戶一套別墅」為誘餌,騙取村民在白紙上籤字按指印,然後無償收回農民的承包田,並將農田夷平,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

   
所謂「社會主義新村」,是強者多佔,弱者無奈。按照平橋鎮的政策,所謂的「每戶一套別墅」是要農民自己出錢造的,而造得起別墅的人,只有少數人,主要是鎮幹部、村幹部和老闆,大部分農民是造不起別墅的,於是那些富人 便趁機而入,造起多套別墅。66歲的許香雲,丈夫死亡,與女兒相依為命,靠一畝半承包田為生,家裡有丈夫留下的三間平房。因經濟困難平房無法加層,更不用 說造別墅。因無錢參加「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她家三間平房與他人共用的一面牆的牆腳被挖懸,下雨天屋內滿是積水。村裡為了強迫農民參加「舊農村改造」, 對村民斷水斷電,逼使他們搬出自己住了幾十年的老屋。許香容沒有辦法,只好到街上租房子住。
   
因許香容無力建房,她家的一畝半承包田被村書記佔去建別墅,許香容多次反映無果,她就在已被村書記打了地基的承包田裡放上亡夫吳天橋的骨灰盒,旁邊插上一塊寫著「這地方是鄧小平黨中央分給我的責任田,是我種糧食吃飯的良田」的木牌。她白天把骨灰盒捧到承包田裡,和亡夫的「死魂靈」一起守衛著這塊夫妻二人曾灑下汗水的土地,晚上又把骨灰盒捧回。有亡夫的神靈與她一起維權,許香容心裡踏實多了。然而,2010年8月9日傍晚,鎮黨委書記陳中偉帶著縣殯儀館的人趁許香容家沒人之機,搶走了她丈夫的骨灰盒。到今天仍未還給她。
  
沒有了承包田,又沒有了亡夫的骨灰盒,許香容和其他訪民一樣被逼上了「梁山」——去北京上訪。2010年 12月12日,許香容被被天臺縣駐北京辦事處人員張振華和天臺縣有關官員從北京抓回,在鄰縣仙居縣的一座黑監獄裡關押了10天。在黑監獄裡,許香容受到拳打腳踢,被打得頭破血流,當局只好送她到仙居縣醫治傷。

2011年9月,許香容臥病在家,鎮裡來電話說給她處理問題。沒想到是一個騙局,許香容一到平橋鎮,便被鎮政府人員押上車關在距平橋鎮5元車費路程的紫凝山白鶴殿38天,生活如同豬狗,吃一頓,餓一頓,把一個60多歲的老太太折磨得不像樣子。如今,66歲的許香容雖然年老體衰,但她無論如何也嚥不下這口氣,繼續到縣裡、市裡、省裡和中央上訪,儘管無人理她,黑監獄關她,但她表示只要她還有一口氣,就要討回公道。她現在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討回亡夫的骨灰盒,讓亡夫的死魂靈陪她一起守衛承包田。

(投書人:何怒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