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龍迎新 蒙市中國年慶祝活動開啟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15號下午,蒙特利公園市政大廳裡首次入住了一位新朋友,一條長達70英尺的彩龍。市政府特別為此舉行揭幕儀式,將龍展作為傳統中國新年系列活動的開始。

這是非常中國式的彩龍揭幕式。鑼鼓聲中,由舞獅開路,將會場從室外帶到市政大廳內。

閃爍著金、綠、紅三色的長龍看上去很喜慶。80歲的陳洪沛先生用4個月的時間在自家車庫中製作了這條70英尺的彩龍,希望能給中國新年的活動添彩。

仙樂醒獅團指導Jeff Chan:「遊行中有巨龍、獅子跟著鼓樂舞動,會很不一樣。」

來美多年的陸先生,很自豪蒙市舉辦這個彩龍揭幕活動。

蒙市居民Sam Lu:「雖然蒙市有很多不同的種族、華人很多,但是這是第一次,可以看到這個城市對中國新年的重視。」

生在龍年的蒙市女市長特瑞莎很高興市政廳中擺放這條大彩龍。

蒙特利公園市市長Teresa Real Sebastian:「蒙市歡迎每個人、每個家庭和朋友們來蒙市觀看我們慶祝馬年新年的漂亮龍展。」

蒙特利公園市華裔人口近半,每年都會舉辦廟會活動慶祝中國新年。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