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得不好」 近4成年輕民工不回家過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華人新年即將臨近,但調查發現,受訪的年輕農民工中,將近40%不打算回老家過年,多數自認「混得不好,不好意思回家」。

據中央社報導,一個人力資源網站對1萬3156名平均年齡僅24.7歲的新生代農民工調查,得出上述結果。今年不回老家的受訪者有37%。其中,自認「混得不好,不好意思回家」者,占不回老家者的47%。

不過,部份企業採取調高加班費或增加福利等方式,也是部份年輕農民工選擇留在城裡過年的原因。

此外,不回老家過年者中,有21%是為了「避開節後求職高峰」;18%因為返鄉成本較高而不回家過年;還有16%則因「沒找到對象,怕父母嘮叨」,也寧願不回家過年。

另一方面,39%的受訪者回答不會回到原先的打工城市工作。而73%的受訪者希望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工作,只有18%願在老家周邊的省會城市和及小城市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