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侵襲澳洲 網球公開賽被迫中止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澳洲遭遇熱浪侵襲,氣溫持續升高,正在墨爾本舉行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被迫中止。12月基準牛肉價格也因此下滑了近10%。不斷升高的氣溫讓各界感到擔憂,澳洲長期以來農業大國的地位恐難保。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南部及東南部壟罩在炙熱高溫中將近一週,墨爾本的氣溫今天一路飆至攝氏44度,較昨天升高2度。

在墨爾本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的選手和到場觀看的球迷紛紛被熱暈。加拿大男網選手丹席維奇(Frank Dancevic)昨天在球賽中,因無法承受酷熱而出現幻覺,他說自己在昏倒前看見知名卡通人物史努比(Snoopy)。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組織者說,網球比賽遭遇極端天氣,有關比賽規則已生效,參賽選手在完成相關一局的賽事後,比賽中止。

根據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U.N.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阿得雷德市(Adelaide)氣溫預料將攀升至攝氏46度,成為全球今天最熱的城市。

澳洲民營的氣候委員會(Climate Council)在報告中警告,澳洲現在才剛要開始感受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

牛農苦無足夠的水源和食物餵養牛隻,增加宰殺量,12月基準牛肉價格也因此下滑了近10%。

澳洲是全球第2大小麥出口國、第3大粗糖出口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