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停火」 美眾院通過2014財年預算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15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2014會計年度的1.1兆美元預算案。此案將自主撥款項目開支連續4年削減,兩黨議員協商數月後達成預算協議,代表3年來困擾華府的預算戰爭暫時停火。

據中央社報導,本預算案根據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去年12月敲定的預算框架支應聯邦政府,以359票贊成67票反對通過。兩黨議員最近幾個月就撥款方式與金額激烈辯論後,今天展現團結精神。

現在本案將送交聯邦參議院審議,預料本週過關,之後送交歐巴馬總統簽署生效。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芭芭拉•李(Barbara Lee)說:「非常、非常困難,但我們做到了。」她強調預算協議使政府走出頻陷危機的循環。

本預算案也解決了政府恐於本月停擺的危機。國會去年10月無法就預算達成協議,導致華府癱瘓16天。

接近3/4共和黨議員投票支持預算案,不讓頑強反對任何增支預算案的保守派系茶黨(Tea Party)及活躍人士稱心如意。

2014會計年度於9月30日截止,本預算案逐行限制各聯邦機構至9月30日止的自主撥款範圍。

除了自主撥款項目的1.012兆美元開支,預算案也包括920億美元對外臨時軍事行動預算,以及應付天災等突發狀況的65億美元。

本預算案停止援助阿富汗,除非阿富汗簽署新的雙邊安全協定,且不準增加歐巴馬健保(Obamacare)開支。

共和黨議員盛讚本預算案,因為此案代表自主撥款項目開支連續4年削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