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馬仔劉漢被撤銷省政協委員資格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進入2014年,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公安系統以及地方政協委員中的馬仔繼續被清剿。日前,四川省政協委員劉漢因涉嫌犯罪被撤銷四川政協委員資格,在四川政壇引起震盪。與其一同被撤的還有另一名四川政協委員張忠元。

四川在線消息,1月15日下午的中共政協四川省第11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因劉漢涉嫌犯罪,免去劉漢政協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職務、撤銷其省政協委員資格。

另外,張忠元也因涉嫌犯罪,被撤銷其省政協委員資格,並被免去政協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文體醫衛委員會副主任職務。

劉漢,原金路集團董事長,漢龍集團實際控制人。曾是「2009胡潤慈善榜」上的四川「首善」。

據媒體細數,劉漢在1997年正式註冊成立漢龍集團後,開始由資本投資轉向實業,投資領域包括電力、水利、交通、地產、教育等,擁有海外投資、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等五大產業板塊,其重心為礦業,規模達到200億人民幣。

劉漢早年曾為廣漢的「江湖老大」,上世紀90年代中期,中國大陸鋼材現貨和期貨價格出現較大落差,劉漢伺機大肆收購的數萬噸成鋼、重鋼的庫存鋼材,拿到期貨市場沽空,一舉獲利近億元,並躋身億元富豪。

與大多數中國富商一樣,劉漢雖然幾乎未接受過任何媒體採訪,但憑藉和政府的良好關係,劉漢大肆進行海外礦業投資的背後,中國進出口銀行、國家開發銀行、工商銀行等國有大行均為其提供過資金支持。

對於劉漢的這些原始積累,包括其海外買礦的大手筆讓外界充滿了各種猜想和傳聞。其營商風格頗遭外界爭議,多年來,常有其「涉黑」傳聞。但對中國商業邏輯深有體會、了解劉漢發家史的人,都能略知一二。

劉漢與周永康的關係

去年3月22日,中共公安部發表聲明稱:「潛逃多年的公安部A級通緝令通緝的重大殺人犯罪嫌疑人劉勇(男,43歲,四川廣漢人)于近日被公安機關抓獲。其兄劉漢涉嫌窩藏、包庇等嚴重刑事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機關調查。」

劉漢被扣的新聞出來后,新浪網列出了劉漢的關係網:他與大連萬達集團的董事長王健林,還有其堂弟、宏達集團的劉滄龍形成一個具有與江系高官「官商勾結」的獨特風景: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而劉漢和堂弟劉滄龍,則與周永康等江派貪腐官員有深度瓜葛。

而政界傳言稱,此事除了與已經落馬的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有關外,可能還指向曾在四川任職的退任常委。

2001年3月28日,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攜省、市主要領導班子視察巨集達化工,稱董事長劉滄龍為「生龍活虎地開展工作的企業家」。2002年11月30日,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公安部長周永康再度視察宏達。

據法廣報導,劉漢被拋出與前四川省副書記李春城有關,更是牽扯曾在四川任過職的一名前政治局常委,此人就是周永康。周永康曾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

為此,對於劉漢涉嫌犯罪,外界早已有所耳聞,背後直接有周永康的指使。

中國首富三兄弟喪命 傳周永康背後指使

7年前大陸首富三兄弟被速審並判死刑的事件,去年12月份再次出現在人們的視線。據香港媒體披露,事件發生在2006年,北京建昊集團董事長、億萬富翁袁寶璟、袁寶琦、袁寶森三兄弟,被中共當局以雇兇殺人案為罪名被注射執行死刑。

袁寶璟被執行死刑時是以一身白色運動服,脖子上圍著白色哈達,在最後一刻他憤怒地高呼:「我不服,我要檢舉!」

1996年,袁寶璟在四川成都炒期貨失利,損失人民幣9000多萬元。袁懷疑是參与期貨炒作的劉漢與證券交易所勾結修改了規則所致。因為遭到劉漢暗算,袁寶璟僱人殺劉漢,劉漢大命不死逃過一劫,最後,袁寶璟及三兄弟袁寶琦、袁寶福、袁寶森全部被處死刑(僅一人死緩),有斬草除根之意。

報導說,袁寶璟之所以有這樣的結局,實際就是袁寶璟殺四川巨富劉漢未遂,而劉漢與周永康關係非一般,找到周永康幫忙,周永康再轉手時任遼寧政法委書記李峰最終幹掉了袁寶璟。

據袁寶璟妻子、中國著名藏族舞蹈表演藝術家中央民族大學教授卓瑪披露,是遼寧的某種勢力要袁寶璟的命, 而所謂的「遼寧勢力」就是周永康老鄉和部下、時任遼寧省常委兼任政法委書記李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