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苦等國會 歐巴馬宣示將積極施政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星期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舉行內閣會議,談論2014年的工作重點。他強調,今年在推動重要政策時,他將不會把時間耗在等待國會的批准。歐巴馬即將在兩週後發表國情咨文,他的發言,也被認為他今年將採取更強勢的施政作風。

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了確保我們能提供民眾所需要的種種援助,我們將不會苦等國會立法完成後才行動。」

在這次會議上,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表明瞭積極施政的決心,他將不再被國會所左右。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有一只筆,我有一部電話。我能用這支筆簽署命令,採取行動。這部電話則讓我可以召集各行各業的美國民眾來一同支持。」

歐巴馬的這番言論被認為是1月28日發表國情咨文的前奏。他的談話,也被認為是在預示著,他將在新的一年里加強政治影響力,積極推動政策。

之前備受關注的新移民法案,被列為2014年的工作重點之一。歐巴馬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完成立法。

此外,歐巴馬也強調,今年除了要加速美國的經濟發展外,也將重點關注如何縮小富人和中產階級之間的收入差距。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