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被抄家 金船金毛像 財物四卡車

【新唐人2014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中共軍中巨貪谷俊山落網已兩年,其所涉及的貪腐案情一直被中共當局低調處理,外界所知十分有限。近日,大陸媒體突然曝出一年前,谷俊山老家被抄,從谷家地下室抄出大量軍用專供茅臺、大金船、金臉盆,以及純金毛澤東像等財物,整整四卡車。

據陸媒《財新網》報導,2013年1月12日深夜,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老家被查抄。

據報導,谷俊山在老家的房子,位於河南省濮陽市孟軻鄉東白倉村13排第3號院,與其二弟的兩戶獨院連在一起,三戶獨院的地下室相通,足有30多米長,大批名酒一箱箱碼在裏面。

被查抄的還有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毛澤東像。

據稱,查抄從下午1點開始。執行查抄任務的是來自中共軍方的軍事檢察院辦案人員。現場有濮陽武警支隊的人員配合。有目擊者說,抄家的武警白天清查登記,夜裏裝車,「怕老百姓看見影響不好。」

連續裝了兩個晚上,各種財物裝了整整四卡車,在茫茫夜色中駛向濮陽武警支隊。

同時被查抄的還有東白倉村的村支書、谷俊山的小弟谷獻軍(外號谷三)的家。不過專案組的人撲空了,谷獻軍已把東西轉移,只抄出很多軍隊專供茅臺酒的空箱子。

報導引述知情者稱,早在2012年春節前,來自北京的軍方紀委、檢察院人員,就進駐濮陽。很快,谷俊山被調查的消息就在濮陽流傳。也是在2012年2月間,國防部官方網站顯示,谷俊山從總後勤部的領導名單中消失。

直到2012年3、4月間,中紀委、最高檢的人陸續加入,組成了十幾人的軍地聯合專案組,調查才實質性進展。

2012年5月,谷俊山被正式停職接受調查。有關部門對谷俊山的調查事項多達十幾條,其中三個方面的初步調查結論,出現在相關的通報中。

新唐人揭秘谷俊山仕途後臺

2012年2月15日,在谷俊山剛被調查的初期,《新唐人》就及時發表了姬可心的署名評論文章《谷俊山事件與太子黨內鬥》,揭示出谷俊山仕途後臺及與之相關的中共軍中的秘密交易。

文章披露,谷俊山最初是由前武警司令吳雙戰(上將銜,已轉全國人大任職)保舉而得到軍內仕途的重要升遷機會。吳疏通的前期關系人是曾慶紅與江澤民,作為江對胡的「一項拜託」,谷在二○○三年七月晉升少將軍銜。

谷俊山於二○一一年得升中將軍銜,而此時軍內聯名揭發谷經濟問題已近兩年時間。軍內知情人士都知道,吳雙戰及其河南籍勢力是江、胡之間的軍內緩沖區。所以,在吳雙戰被告發涉及重大經濟違紀問題而被調查了四個月之後,吳邦國按江的指令而行「保吳」之策,讓吳雙戰從武警現役轉到全國人大內司委任副主任而獲得「軟著陸」。

文章表示:「也正是谷俊山的後臺硬、涉及關系復雜,劉源在拿谷俊山『開刀』之前,才放話說不惜拋棄現有地位和身家性命。」

谷俊山已被媒體曝光的貪腐情況

谷俊山曾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基建營房部副部長、部長,全軍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等職。

自從中共當局通報了谷俊山落馬的消息後,陸陸續續有海內外媒體挖出一些谷貪腐的情況。

據《財新網》披露,谷俊山任職期間,軍隊住房標準大幅度提高。軍營第四次大規模擴建及營具全面升級換代,谷俊山從中尋租,收受巨額回扣。單是在上海,谷俊山把一塊軍產地賣了20多億元的高價,其中大約有6%是谷俊山的回扣;而在谷某的河南老家濮陽,谷氏家族攫取土地開發樓盤遠近聞名;谷俊山還與地產商商定,地產商從他手裏拿地,中間差價利潤的60%要歸其所有。

據稱,在北京,谷俊山染指的二環黃金地段周邊軍隊地產達數十塊,擁有數十套房,每套面積都在170平米左右。谷俊山交待,這些房子打算送人。

谷俊山從校官變為中將,八年時間升了五級,陞官之快「匪夷所思」。

2013年9月19日,有港媒報導披露,谷俊山曾送給時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一輛12缸奔馳,車裏裝了一百多公斤黃金。而此前就有媒體披露,徐把持的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早已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

《鳳凰網》也曾報導,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汙68億,開有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產,包養23名情婦,家屬已移民德國。谷俊山曾言:中國的女星我都玩膩了,用錢搞定她們。中央清楚,我們拿小錢而已,大份都是領導的。中國沒有幹凈的官員,誰敢反腐?都抓了誰做打手?不貪不色你在黨內就沒法混,你就是大傻瓜!

報導透露,谷俊山的案情觸目驚心,不僅貪汙逾億元,經營多家公司,擁有包括北京市中心四合院「將軍府」在內的數十套房產,包養數十名情婦,據說,谷俊山受賄的禮品包括別人送給他真人大小的純金「小金人」。

據《看中國》報導,谷俊山是江系人馬,早先被江看中,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在軍中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江澤民上臺後,以腐敗拉攏人心,中共軍隊貪腐也全面爆發。谷俊山被提拔成總後勤部副部長,還涉及到江派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國防部長梁光烈。

相關文章
評論